close
有人說,懷雙胞胎的機率是千分之十二
一輩子也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對雙胞胎寶寶
在既有的空間裡一定很擠吧?
但是一開始就不孤單
在媽媽肚子裡,要和平相處喔!

---------------------------------------------------
四月七日,星期二---我有了
        生理期晚了,可是一直有要來前的不適感
        拿了驗孕試紙一驗…
        什麼沒有呀?
        不過,過了一陣子,慢慢慢的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紅線
        這樣,應該是算有了吧?

四月十日,星期六---什麼都看不到
        在網路上爬了許多文,也請教過一些過來人後
        決定後以在大醫院待產
        離我這兒最近,交通最易達的,就是亞東了
        網路掛號後,我於星期六到亞東婦產科報到
        掛號費460元?怎麼會這麼貴?
        原來它升為醫學中心
        等後一段時間後,護士在我肚子上照了起音波
        什麼都沒有。
        醫生說,胚胎太小,兩個星期再來

        老實說,我只是「要確定有沒有懷孕」,
        我以為會再驗一次孕
 
        就這樣,等了半天,看了一下下,就花了我460元。

四月十九日,星期一 ---小黑點
5W4D
        等不到原本預約的時間,我就自己又掛號了另一位醫生
        因為這段時間,不斷的有咖啡色分泌物
        上網爬文,有人說這很正常,很都孕婦都這樣
        有人說,這叫「先兆性流產」
        不放心的話,最好去看一下醫生。
        不過,醫生通常會叫妳多躺臥休息,
        然後開個安胎葯-黃體素
 
        同樣的,護士先叫我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一進去,叫我先脫褲子
        什麼?我一臉狐疑…
        護士說,現在胚胎太小,要照「陰道超音波」
        這是什麼東東?我從沒聽過!
        超音波不就是隔著肚皮照一照嗎?
        護士還安慰我說:「別擔心,我們都有戴保險套!」
        在做了「侵入性」的檢查後
        照到了胚胎,五週四天,但尚無心跳。
        超音波照,就是一團黑黑的。

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好事成雙
7W1D

       每次花460元,又要舟車困頓
       讓我萌生在家附近的婦產科產檢的念頭
       於是我換到了板橋三民路的遠華
       每次掛號費150元,而且聽說每次都會給超音波照片
       大醫院,就是照規定來,總共三次照超音波的樣子
    
      沒想到,一進去診療間
      迎接我的還是「陰超」!!
      但這次看超音波的心情,真的很不一樣
       一個小小的圓形,中間有一顆心藏正努力的跳動著…
      老實說,這時候,我才有一種感受到生命喜悅的感動
      醫生在告訴我孩子的心跳數、大小時,突然大喊:
      「等一下!我好像看到兩個胚囊!」
      我瞪大了眼睛,因為我知道這應該是什麼意思。
      是的,沒錯!!就是雙胞胎。
      一開始得知,震驚大於驚喜;倒是醫生感覺還比較激動。
     
      一出診療間,走向來陪我產檢的老公
      我湊近他的耳朵說:「Twins!」
      他的眼晴一下子瞪大了,和我一樣!
      我想,他的反應跟我應該是一樣的吧!
      這次,忘了提醒護士請他進來一起看超音波
      不然,一定更有趣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