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38-1  

總聽人家說,陽明山是台北的後花園。而今天,我們誤打誤撞的造訪了「後花園的後花園」,位於第二停車場附近。

   原本今天是要造訪大沌瀑布的,入口在花鐘附近;但沒想到我自己修正過的記憶,先把我們一家人領到人車分道步道。

   快11點吧,從公車總站往陽明公園方向,很快就出現了歧路,不管往左或往右,兩個方向都走過。原本該直走,我看到「人車分道」,就往右走。

    DSC_5911-1   DSC_5921-1  

<左轉,爬了五層樓後,就進入人車分道步道>

 

   一開始,就先爬了五層樓,然後進入很涼爽的步道,這裡我沒走過。不久我就知道我錯了,但因為這步道還蠻適合小孩的,就這樣邊走邊玩,直到走到了遊客中心。

 

DSC_5924-1

 

 

   再這兒原本可以選擇坐公車回總站,一切重來,但我看到多數的人都往同一個方向而去,於是想說就隨波逐流,冒一下險,反正不會很遠嘛!

   但真的比我想像的遠太多!

   一直看著往「陽明公園大門」的路標,卻有走也走不完之感。幸好一路上小動物給的驚奇,以及滿足口慾的食物不層停,倒也讓我們走出了這步道。

DSC_5941-1  

DSC_5968-1  

DSC_5988-1   

    只是,要到公園門口,還有好大一段路,孩子也累了,想勸退他們,就直接回家休息,但他們非常執著要「看瀑布」和「玩水」。在商家買了烤地瓜繼續前行,才發現我的天,現在才在「一停」,看了一下公車站牌,兩隻老虎還是說他們不要回家,他們要玩水和看瀑布。Never give up! 好吧!再上路。

    路途中,發現了一個小瀑布,往下看,似乎有淺潭,心想,在這兒交差吧。於是我們看到樓梯後,拾級而下,來到了「下隱潭」。我以前從沒注意到這兒,它就在陽明山公園的入口附近,很容易被忽略。其實,原本我不想讓孩子下水的,因為看到混濁的白色。走近一看,水底和一旁的步道都是青苔。但孩子不死心,硬要下去,我只有準他們在有流動水的範圍泡泡腳,玩一下樹葉船。但時間一久,玩開了,當然是整身溼呀。

 DSC_6048-1  

DSC_6058-1  

 <混白色的水,後來查網路是說有溫泉混入。但是沒有味道。>

      接近三點了嗎?好不容易把他們從水中請出來,換了衣服到公車站候車。為了讓飛翔能睡久一點,選了260直接搭到台北車站。

    結果,今天離目標地一點邊都沒沾上。

 

交通方式:

    去:劍潭捷運站搭紅5至陽明車總站。

    回:搭260花鐘線至台北車站。(途經士林捷運站。)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