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一個從小嚮往的神秘國度。2020的一月底,乘著土耳其航空的機器翅膀,滿懷著期待,準備實現一個想了很久的夢。當在飛機上由窗戶由高空府瞰到吉薩金字塔群時,內心澎湃不已!

 

10天的雄獅旅行社埃及團,在回到台灣後的2個月中,回想起時一樣餘韻無窮。期間隨性寫了幾篇文章,用健豪線上相片書編完了厚厚蝴蝶頁一本後,終於要來寫一寫這趟旅程中,我心中驚艷Top10 排行榜。

Top 10 卡納克神廟內趴趴走

埃及最大的神廟群,在中文導遊介紹完最重要的阿蒙-拉的神廟後,我就打開了Garmi的衛星定位開始紀錄我的足跡,自己一個人亂走了。也因為這份自由自在加上耍孤僻,於是在如此燠熱的天氣裡,拿到了我排行榜的最後一張門票。

   

  

  

 

>>這裡是放阿蒙神神龕之處,導遊小龍說,其實文物不可以這樣隨意觸摸,埃及人其實不太珍惜這文化的遺產。

   (其實是他們都不走,很難解說,我們很難拍照 ><)

  

 

>>聽說繞這隻聖甲蟲,可以願望實現喔!

    

 

>>我的少女時代~~~

    有多少人對埃及迷戀是起因於尼羅河女兒漫畫?

  

  

  

  

>>導遊帶我們參觀了(1)和旁邊的淨身池後,我很努力的快走,只可惜剩下(3)沒有踏足。

  

 

>>出口處的紀念品店,意外的喜歡阿努比斯和聖甲蟲。

 

 

Top 9 尼羅河河輪上的感動

在埃及有3天是住在尼羅河輪上,在河輪上是放鬆的愜意時光。

 

>>在河輪北上經過恩斯那水匣前,四面八方聚集過來的小船,進行了熱鬧非凡的喊價,價格殺來殺去,商品丟來丟去,甲板上充滿歡笑。

   

  

>>水匣排水中,但濃濃的柴油味,無法久留。

 

>>河輪上最感動的時刻,尼羅河的日落和四面八方響起的可蘭經吟唱,濔漫在這個時空的共嗚,給人一種內心寧靜的力量。

 

  

 

>>不得不說說每天下午的午茶時間。一有機會就會上來甲板喝杯熱美式,拿幾片餅乾,和好友們一起聊天、吹風,享受在緊湊行程中的緩慢。

    

 

>>我們用餐的地方,窗外是悠悠尼羅河。

>  

  

    

 

Top 8 帝王谷與法老有約

名聞遐邇的帝王谷,怎麼只在我心目中排第8名?

實在是因為我沒做功課啊!只有「哇哇哇~~~好漂亮喔~~~」

我連一張票可以參加3個墓室我都不知道。回台後才陸續看幾篇相關網誌,去了解參觀墓室的基本資料,以及必看的浮雕壁畫。

接下來請大家跟我一起「哇哇哇」吧~~我們參觀的是拉美西斯三世、拉美西斯四世和…阿我忘了><

>>從售票口搭這個到參觀地點。

   

    

  

  

  

  

 

>>這是圖坦卡門墓室入口,但據說沒什麼可看性

  

    

  

  

  

 

 

Top 7 東方沙漠中的貝都因村

東方沙漠,也叫阿拉伯沙漠。其實這個75美金的自費行程非常非常超值好玩,3點集合出門,玩到回來晚上8點,有體驗吉普車衝沙,爬沙漠,騎駱駝,村中文化體驗,還吃了一餐,回程下車找沙漠星空,但是怎麼才第七名?或許是這行程已是後段,有些元素已不是第一次接觸,所以失去了新鮮感吧。

 

坐上一陣狂飆與蛇行的吉普車後,這是第一個停車點。

原來是服務大家站在車項上拍照。

   

  

 

>>第二站,我們被放下爬沙漠山,遠眺一望無際的沙漠寂寥。常常不時來陣含沙強風,打在臉上會痛呢。

   這段最喜歡的,是從另一端的沙狂奔而下!

 

 

>>很幸運遇到熱心的導遊,用心的指道每一個群拍照。

   

   

 

>>第3次停車是到達今天的目的地-貝都因村。先騎駱駝體驗,這裡的駱駝比努比亞村的小隻、溫馴,牽著走一圈大約五分鐘。

     >>騎在駱駝上,拿出手機,拍照或是錄影,其實要點技術喔。

    

  

>>導遊拿剛剛當地示範的現做烤餅讓我們餵駱駝。

 

  

  

>>精神體力有點差了,沒跟大家下去看怎麼打水,所幸站在上面欣賞這大漠日落風情。

    對了!本團的盧式姐妹花生喝了井水,結果拉肚子幾十次。

    埃及的菌我們不熟,不要生喝喔~~

  

 

>>大家買完了當地的手工品後,已夜幕低垂,還有自助餐喔!

  

 

>> 回程了,半路下車看星星!知道月亮會影響星空,沒想到月亮亮到一個不像樣啊!

      是沙漠中最大的車燈了。因為非常冷,大概5分鐘,大家就紛紛躲近車子裡。

   

 

>>勉強拍下的獵戶座。

   

 

>>離開貝都因村前,村民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分給我們一人一瓶礦泉水,可以想像接下這「彎腰礦泉水」時,大家很有戲的表情嗎?(哈)

>>回來還有飯店自助餐,是在埃及的最後一頓晚餐,好朋友有點感傷的說道。畢竟,很快就要回台面對現實生活了。

  

Top 6 噠噠的馬蹄聲與艾德芙

第一次坐馬車,一早碼頭前已經開始聚集了一輛輛的馬車,我們又在破曉前出門了。來埃及幾乎每天都要早起,但是卻一點都不累,一直處於亢奮狀態中。

 

>>驅車到達了艾德芙神廟,車水馬龍、駱驛不絕,這景色很能詮釋這兩個語詞。

   

  

  

 

>>生命之錀,很喜歡,好像一有看到就會拍下來。

  

  

 

>>為什麼黑黑的?導遊說是以前有人在煮食,煙薰黑的。

    這是幾千年的古蹟耶。

  

>>覺得浮雕的「肚臍」很生動、有戲。

    

 

>>導遊說這是以前基督教徒破畫的。

   

 

>>這是塞特變成小河馬被荷魯斯刺死的故事。(不知有沒有記錯主角…)

   

 

>>排隊拍照的荷魯斯。門口有兩尊,一尊頭部受損嚴重,所以人潮都擠到一邊了。

  

 

太陽升起,陽光灑進神廟裡,金黃色的面積慢慢、慢慢的擴大。

    

  

 

>>要回程了,一陣混亂我們到達…馬棚!?太有fu了。

  

  

>>進入市區,是因為是上班時間嗎?塞得亂七八糟,車子叭叭叭不停,行人隨便穿越馬路,還目賭有馬兒罷工停在馬路上一動也不動,就塞得更厲害了。

  

 

>>台灣領隊說小費統一給了,不用再給,埃及人如給了就一直要。埃及導遊說如果你覺得他們服務好可以再給。下車我決定給他1美金小費,順便很大方的要求拍個照。然後他有安靜待著讓我拍完照。有團員說被粗魯對待-到碼頭同團的人要拍忙拍,結果被大聲嚇止。嗯,要不要給小費,就自己斟酌了。本人屬於花小錢,大家都開心那一派。 

   

 

>>回河輪吃「早餐」囉!

    我們一致認為,早餐比午餐和晚餐好吃!但因為行程,在河輪上只有吃到一頓早餐。

  

 

 

Top 5 紅海破曉時分的沙灘慢跑

 從路克索拉車4小時以上到達紅海度假村,Rita揪我早上慢跑,我正有到海邊看日出的打算,於是來個浪漫沙灘跑囉。

   

  

  

  

>>前天的日出太美,第二天「呷好到相報」,再看一次,只是跟室友Lena更早出門了。凌晨4點,好瘋啊!

但是收集到「傷心咖啡店之歌」的畫籍封面照。

  兩次的紅海日出,海風、海鳥、海浪聲,不敢說天人合一,但在這樣的大自然裡,心情平靜,整個人是舒服放鬆的。

  當太陽從海平面升起,彷彿一切的一切充滿了無窮的希望。

  

  

  

 

Top 4- 10年功成阿布辛貝+bonus*2

  因為興建亞斯文大壩之故,考古學家花了十年的10間將拉美西斯二世的神殿拆解,搬遷至塞內爾湖較高的阿布辛貝加以復原,多麼的不可思議!這一天起個大早,摸黑出發,提著早餐袋上車,閉起雙眼,希望能回到夢鄉。

 

Bonus 1  撒哈拉沙漠的日出

    車上有些小騷動,原來是日出前的天空太美。不久,導遊讓我們下車去看日出!撒哈拉沙漠,好不實際喔,以前只在書上和電視出現,如今我踩在上面內心就悸動不已,更何況還配個「日出印象」,醉了…

為什麼是Bonus呢?因為後來才知道不是所有的旅遊團都會把巴士停路邊,讓遊客下車個10分鐘喔。

網路上也有人分享,停車被警車驅趕。

 

>>冷的要命,但是內心炙熱的要死~~感動到不要不要的,覺得人生希望無窮啊,莫名的被鼓舞到了。  

>>從入口還要走一陣子,當眼前出現一片耀眼的藍…好像海喔,但是是塞內爾湖啦。順著人群走,驚呼一聲:就是這個!跟雜誌的照片一模一樣!

 

  

   

 

>>光線永遠照不到第4個-黑暗之神。頭應該是被破壞的吧?

    

  

 

  >>嗯…大腿不能亂抱喔,有時真的挺無知的。

>>往旁邊女王的神殿走去,能連愛妻也有一座廟,拉美西斯二世除了自戀,也很愛老婆。

   

 

    

  >>離去前再看眼這人類文明的鬼斧神工。 

 

>>Bonus 2 海市蜃樓

巴士又重新駛上寂寞筆直的沙漠公路,我眼皮又不爭氣的闔了起來。不知多久,導遊小龍拿起麥克風叫我們看窗外,兩邊都看得到所謂的海蜃樓。接著我們又到達早上停車下廁所的「休息站」,站在土地上看著海市蜃「山」,真的有種「百聞不如一見」的喜悅;教科裡的四字成語,如今程現在自己眼前。

為什麼又是Bonus呢?

因為不是所有的團會停車給人上廁所,也沒有特意告知有海市蜃樓。

 

  

 

Top 3 吉薩金字塔群

在飛機上看到模型般的金字塔,開心的叫了出來。這是靠窗的A級享受,我的古埃及文化之旅即將展開,雀躍之情溢於言表。

   

光是站在金字塔前,就有莫名的感動。對,我知道,莫名和感動這語詞好像出現過了,但是整趟的旅程,感動是可以不斷的被升級,只是文筆功力不足,無法完全表達出心中的感覺,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可以使用的語詞太少,就用老掉牙的「難以言喻」吧。

   

 

>>在埃及第一次看到的駱駝,覺得好帥啊!眼光一直追隨他們直到消失在路的轉角。

 

>>第一站是讓我們去古夫金字塔,遠看成山,近看成巨石,聳立6000年的金字塔,讓人不著迷都難。 

  

   

>>第二站要進入卡夫拉金字塔內部,準備來一場深蹲前進的運動。參觀出來後大腿真的很有感喔!

   

   

 

>>來到通道的終點。感謝iPhone 11的夜拍功能,拍得很清楚喔。

其實剛開始說不能拍照,後來又可以,所以我想應該是「照像機」不行,手機不開閃光燈可以。

 

   

 

>>紅白藍與金字塔相映襯,很顯眼。

    

 

>>駱駝和金字塔真的是絕配!

 

>>抓金字塔頂的自拍群也是一絕!  

 

 

>>接著要去拍6座金字塔,另外3座小金字塔是皇后的。

     下車先付5埃磅上廁所,看到這一片一望無際,大家已燃起拍照魂。 

 

 

>>往另一方向過去,放眼到處是遊客,要拍到沒路人的照片,要等待一下。

  

 

 

>>好忙喔!又上車往獅身人面像了。

 

  

  

  >>這一顆大岩石上雕刻出來,不簡單。

  

>>在紀念品區再回頭看一下金字塔群,還會有相見的機會嗎?

  

 >>中午用餐的餐廳,金字塔看好、看滿。

  

 

Top 2 沙漠起駝鈴?狂奔的努比亞駱駝

60美金的努比亞村自費行程,是我心中排榜的第二名。

原因一:第一次看到了美麗「細緻」的撒哈拉沙漠的沙。

原因二:第一次騎高大駱駝的經驗心跳爆表太難抹滅。

 

>>航行在尼羅河上,在快到達努比亞村前,出現的一美麗沙漠;這也是沙哈拉沙漠的範圍。

   

>>上岸後,踩在一步一腳印,每步都會沉在沙裡的沙漠上,已經有一大群的駱駝等候著。在交錢時,我不知道可以騎駱駝,所以又期待又有點小害怕。

    

>>導遊稍微講解一下駱駝起立時的重點,但是在牠們起立時,還是尖叫聲連連,但我也沒有喔!但是那一瞬間心震了一下,然後停止正常呼吸‧‧‧‧

  

>>有時他們會把韁繩塞到你手裡,然後駱駝會小跑步起來。人家是沙漠起駝鈴,我們這兒是沙漠起尖叫。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牠們喜歡延著懸崖走…我真的怕呀,有些懼高,又怕「駝」有失蹄。

    

  

 

>>我們這樣一路走到了村莊的這裡,一下到安全的地面,心中吶喊:「真的是太好玩了~~~~~」

陸續到達的夥伴,也喜形於色的交換著剛剛發生的種種。

 

 

>>品嚐了小點心、摸了鱷魚、上屋頂看風景,還去當地小學上課,學阿拉伯文。

 

  

    

  

  

  

  

  

>>送別我們的,是滿天的彩霞。接著是河岸上倒映的燈影 。

  

 

Top 1  熱氣球自由飛行

叮咚!200美金的熱氣球行程,是我的no. 1!

這是在台灣我就很嚮往的自費行程。

隨著熱氣球漸漸升空,帝王谷、尼羅河、綠洲與沙漠的分界,盡收眼底;而當太陽從東方地平面探出頭後,真的美哭了。那時幸福感不斷湧現,好想跟旁邊的人緊緊相擁啊!當下就下了個決定,我要全家人一起去土耳其坐熱氣球,一起擁有幸福的要死掉的感覺。

 

>>實在不想算到底幾天是摸黑出門的。先坐船到尼羅河西岸。船上有準備小茶點。

  

>>到達後先去排廁所,這裡有賣咖啡喔,可惜沒空買一杯來嚐嚐。

  

>>隨著氫氣的燃燒,感覺自己的血管也隨著這熱度不斷擴張,真應該量量當時的血壓是不是有點高了,哈!

    

  

  

>>當地的孩子來要food,看到他們認得這裝滿麵包的白色提袋。我知道我吃不完,因為份量很多,給了1/2。

   

>>看到一堆熱氣球升高,終於輪到我們了。

   

 

>>太陽升起,偷看別人,都是掛著幸福的臉,然後不少人喃喃自語:「好美喔~~」

    

  

  

  

  

  

>>搭載著我們的熱氣球影子。

    

>>小毛驢男孩來要食物,我沒了,給他我唯一的一支原子筆。

    他們靠近我們,會被導遊和工作人員趕,但我不覺得困擾,所以他們就沒被趕了。

   

再來回味一下美景的影片檔:

 

以上,是我這段埃及旅程的Top 10!

不知道有跟過埃及團的,你們的 Top 10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