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0.25  陽明山芒草季,上山走走~

 

行程:108遊園車「鞍部」站下車》大屯山鞍部登山口〉》大屯山〉》大屯坪〉》美到不像樣的芒草原〉》二子坪〉》二子坪停車場〉》搭108至小油坑〉》人車分道〉》「百拉卡公路入口」站〉》陽明山總站

  


        今天天氣不錯,原本要上陽明山才幾個網路上推薦的賞芒景點,包括晴天崗的金包里大道、冷水坑前七星山登山口之「萬里長城步道」、以及尋找記憶中,在「七星」站下車,走一小段路所看到的美麗景致。


       首先打算找的是我記憶中的美景,多年前曾攜家帶眷一起上去尋找,但是那天一片霧茫茫,空氣濕答答的又冷洌,所以很快就帶著小孩子下山了。上網看108遊園車的站名,一直找不到「七星」站,是廢站,還是改名字呢?看到景色就會想起來,所以心裡想可以往前坐一站,再走回來吧。

     沒想到這一站的距離,這麼的遙遠!在我向左向右糾結了一陣子之後,打算往前走爬大屯山吧因為這個方向有藍天。

 ⬇️鞍部站牌下車,往前是鞍部停車場。  

⬇️下車處往前看有指標,往前續行到大屯山登山口。

⬇️停車場對面就是登山口。另外,停車場裡面,有往小觀音山的通道。  

  


     ⬇️  這條「大屯山鞍部登山口」登山步道我沒走過,以前爬大屯山是走產業道路,大屯西峰、南峰等等,則是從清天宮那邊上來的。

  

      穿過一段劍竹林步道,一片芒草的世界在眼前展開,心裡的歡喜不言而喻,不過風真的是大了點。

 ⬇️往前看,漂亮的秋色。  

⬇️向後看,回首來時路

 

      ⬇️順著步道走,右手邊會出現這個,繞出去才知是軍事地區。   

  

⬇️接下來就順著柏油路走,經過助航站到達路的終點,就到大屯山了。  

⬇️  大屯山的三角點,是一個觀景平台。我記得我第一次來這裡時,心裡有一些小失望,畢竟跟七星山頂不太一樣,怎麼會這麼的⋯平易近人呢?尤其第一次上來的時候是走馬路過來的,一點都沒有累到。 

⬇️望望遠方的觀音山、小觀音山與淡水河蜿蜒流淌的城市一陣子,因為有點冷又風強,快速在這裡決定往二子坪走,因為我還是想去踩另外的芒草景點,問了從下面爬上來的山友,他說他花了40分鐘,下山雖然有些青苔會滑,必須小心的走,但我想下山大概也差不多這個時間吧。就往「大屯坪」吧。

   

   

  

 

⬇️穿了好幾年的布鞋底會滑

  ⬇️更滑,要小心,尤其直到昨天才雨停。 

⬇️然而,我沒料到的是,我竟然走到了之前那一個芒草秘境!啊,對有在爬陽明山的人應該不算秘境啦!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時的感受,現在依稀都能有點感受到心臟喜悅的跳動著;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因為一個人自己走,所以比較認真認路,也才搞清楚原來這美麗地方,叫做「大屯坪」,以前我一直以為是面天坪。

     

⬇️還沒炸出白芒花,找時間再來。   

   

  ⬇️回頭拍一張

  

⬇️這裡駐足了許久,依依不捨地往二子坪去。這裡可以往西峰和南峰,我往二子坪。

  

⬇️到達!往右走可以到面天山。 

  

⬇️二子坪一樣舒適宜人,感覺到內心的平靜,心中響起應該帶小孩來這邊野餐了。只是往公車站走去時,約莫10點鐘的此時此刻,開始有大批的人潮往裡面湧入,看來假日的二子坪,一樣的熱鬧非凡。

        

⬇️慢慢走約40分鐘,到達搭公車處。途中遇到藍鵲家族。

 

⬇️搭108到小油坑。

   

⬇️順著馬路往回走。來看這一大片的芒花。

  

⬇️不久來到人車分道的指標,左手邊有步道往上。

⬇️這裡瞬間讓我陷入回憶啊~

 雲海+芒草,遠方是海邊啊,是金山吧。

  ⬇️走平路風又大,會冷耶。穿起輕羽絨,戴起口罩,今年秋天冷得早!

  ⬇️上步道,準備要回家囉~

   

⬇️一直往「遊客中心」的方向就對了。但今天沒時間再走4公里到遊客中心。

      

⬇️從「小油坑橋停車場」切出來,往回走一點就到「百拉卡公路入口」站牌,搭108回陽明山公車總站。

 

  

       記憶中,那時跟著帶隊承辦研習的人,在「七星站」下車後,走了一小段步道,然後穿到白卡當然公路上的人車分道時,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懾住了:接著再順著馬路一個大轉彎那裡有一整片的芒草,然後就到達了小油坑。所以這一次坐做到小油坑,在往返方向去找,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我終於找到了先前的回憶了。


只是,「七星站」已成追憶。然而,心有被蒼茫的芒草世界滿足到,本來想去探究的魚路古道(擎天崗金包里大道)和七星山冷水坑的芒草花,就待下次了;畢竟,現在還沒到整個白色芒花炸開的巔峰呢!


《行程紀錄》

6:47 到劍潭捷運站

7:00 劍潭站搭上5

7:31 到陽明山公車總站

7:38 陽明山總站108遊園車

7:50 「鞍部」站下車,鞍部停車場對面,有「大屯山鞍部登山口」,起登。

大屯山

大屯坪芒草世界

9:40 二子坪休息進食

10:20  二子坪公車站等車

10:20  等車時看到車位已滿,車子排隊


ps:小油坑橋停車場有廁所

     11月會更美


《今日心得》

草山秋風狂

  芒草白浪

有備無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