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在南部家裡整理起照片
順便挑了幾張  準備帶到英國的
 
家家族相簿很久沒有整理了
不同時期所留下的記憶
散在到一樓、二 樓
在二樓
我拿起約莫半年前尚未整理完的黏貼式相簿
咚咚地往樓下跑
 
拿起客廳櫥櫃中的幾本那種相館送的相本
開始整理了起裡面的照片來…
 
媽媽在旁邊
一邊看我俐落地貼來貼去
一邊開始欣喜的說起以前的種種-
這是某某,這在哪拍的,我這張照得比較好看,這台相機拍起來比較好…
在整理與和媽媽閒聊時之間
慢慢的發現  原來樓下的相簿裡 放著一些二樓相本抽出來的照片
 
媽媽說:
     這樣如果我想到要看  我就拿出來看一看
 
媽媽因為腳膝關節的關係  很久前就和爸爸把臥房換到了一樓來了
我倒忘了如果她想看的話  還得「特地」上樓看
而且這些相本  從以前就存在在我和姐姐的房間裡
 
於是乎
 
我把兩本相本都拿給媽媽   請她放在臥房中
相看就拿出來品味一下 
畢竟  孩子都大了
這些照片  或許能為他們留住些什麼
 
 
約莫七時許
我的生理時鐘催促著我趕快用餐
下樓後  還沒到客廳
就聽見媽媽在喊說:
    「我麻拿伙你爸爸看」!
 
當我捧著我那滿滿的飯碗到了客廳
我看到我爸媽坐在一 起在翻閱照片
 
我爸爸像是很久  很久  很行沒有看到這些照片一樣
指著一張我認為我小時侯「最醜」的姐妹合照照片說:
  「妳看!這張尚古錐!」
此時
嘴角泛起一抹微笑
眼中閃耀著無限的驕傲
 
看完後   爸爸還是又翻到了
我們小時侯的那幾頁
認真又用力地看了好幾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