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者的必修課 / 蔡佳秀

DSCF4354  

走冤枉路,似乎是許多自助旅行者的共同必修課;我在挪威西岸的柏根(Bergen)「重修」了這門課。

我住在著名漁市場旁的YMCA,到海邊僅需3分鐘;但因拜讀過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故決定先呼應Fløyen山的綠色呼喚。一早,我買了第一班的纜車單程票,準備在320公尺的高度,鳥瞰整座海洋城市,並算計著如何與「挪威的森林」浪漫邂逅。

預定在資訊中心索取的健行地圖,卻因未開門而吃了閉門羹。早起的鳥兒竟沒蟲吃!我駐足在路徑指標前端詳一陣子後,選擇了一條「中等難度」的。不久綠色小徑便引領我來到宛如明鏡的湖邊。湖面倒映著濃密的樹林輪廓與藍天白雲,來自高緯度的沁涼微風撫過我的臉龐,並帶來了芬多精的清新氣息。受到森林魔力的誘惑,我竟不知不覺遠離了指示步道。我不怕「一個人」迷失在森林裡,我知道只要順著港口的方向即可。享受夠森林的洗禮後開始下山,可能是歸心似箭之故,徜徉在美麗步道中久了,竟也覺得累。我吹著路邊摘下的蒲公英,希望它飛翔的翅膀,能讓我的腳步輕快些。

沒料到自己要走上一整天,疲備的我,因為這場意外的健行,放棄了原本的港灣乘船之旅,而選擇在YMCA倒頭大睡!「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或許也是自助旅行者的必修課之一。

20110402自助旅行者的必修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的森林 挪威柏根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