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紙改成 -普羅旺斯的山城記憶)

    來到亞耳(Arles)不是為了梵谷的星空咖啡廳,而是基於對薰衣草田的憧憬。我到旅遊中心詢問理想地點,卻得到殘酷的現實:「不好意思,現在薰衣草田都已經翻土了。」在公車站失神的候著,一對加拿大夫婦與我攀談起來。得知我的處境後,他們邀請我一起去Château des Baux走走。

  DSCF5003-Espace Van Gogh   

DSCF4996  

照片:亞耳二景。

 

   它是個從石灰岩挖空出來的城堡建築,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山城;因此從遠方望來,它成功偽裝成一座石頭山。這裡有琳廊滿目的紀念品店、餐廳,有中世紀的戰爭設備與木造武器,還有一群穿古裝的人出現不時會在小巷中穿梭。這兒相當觀光化,但仍可覓得濃厚的宗教、文化和軍事的痕跡。

 01石灰岩的地形提供了防禦最佳保護色

照片說明:往制高點走去,石灰岩的地形提供了防禦最佳保護色。

 

02身著中世紀衣服的工作人員  

照片說明: 身著中世紀衣服的工作人員,定時會在山城中穿梭遊行,甚至演戲。

 

   有點費力的登上制高點防禦塔,眺望遠方時依然心存瞥見薰衣草的念頭,但映入眼簾的是一畦畦的橄欖田。參觀完歷史文化重點後,同行的新朋友堅持請我吃所費不貲的冰淇琳,之後分道揚鑣。我沒有下個行程,所以繼續耗在這裡閒逛,突然看見攤位上的薰衣草布娃娃,我拿起來嗅了一下香味,算是有慰藉到我失落的心。

 DSCF5102  

照片:邀我同行的加拿大夫婦。他們在加拿大是評鑑「老師」的委員,怕怕喲~~

DSCF5110-4.6 euro  

照片:但是,他們人很好~硬是要請我吃冰淇淋呢!

DSCF5121  

照片說明:薰衣草娃娃,かわい~~

   在普羅旺斯的一個星期,見到的薰衣草竟只有住宿附近路旁的一小簇。追不到紫色的愛戀,只好挑了一張有一大片薰衣草田的名信片,記錄下與那對加拿大夫婦在Château des Baux,所度過的寫意時光,並提醒自己旅行時要做好功課以免向隅。

DSCF5006  

照片說明:住宿尼姆YH附近的薰衣草,在普羅旺斯的唯一,淚~~

 

(自)20150128 普羅旺斯山城記憶001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