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40  

 

希冀,我的蘇格蘭高地之行,能和蘇格蘭裙、風笛和威士忌有個美好的邂逅。

    拜訪過電影英雄本色中巍峨的stirling城堡,下到尼斯湖湖邊探索過水怪的蹤跡,甚至不時和一路上相遇的黑面羊和高地牛好奇的相互打量,但說也奇怪,這趟旅程後來不知不覺成為城堡參觀記,距離我原本對蘇格蘭的印象漸行漸遠。

    當我來到了Eilean Donan Castle,劇本才有了轉折點。遠遠望去,一條優雅樸實的石橋直通通的往湖面走去,連接的城堡輪廓倒映在水面上,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時間的流淌。入口處的服務人員身著蘇格蘭傳統服裝,笑容滿面,也大方與人合照,而城堡內更值得一探,對於十幾世紀舊時光的建築、文化、和生活型態會有基本的認識。

走出城堡後,遇見了一個全身行頭最蘇格蘭的街頭藝人,他吹奏著傳統樂器,風笛聲乘著風的翅膀輕輕撩動蘇格蘭裙、以及他白襪上似鬍鬚黑毛線。我滿心開懷的駐足聆聽,心想若有一杯威士忌在手,豈不就能滿足我對蘇格蘭的原始慾望?

 

 

 

 

20130827蘇格蘭高地之旅 

 

其他高地城堡:

1.愛丁堡城堡

 

DSCF3365  

 

 

2.Sirling 城堡 (電影英雄本色的城堡)

DSCF3447  

 

3.忘了是哪一座城堡…應該是尼期湖旁的城堡…叫「厄克特城堡」。

(的確是,搜尋了一下照片,沒錯!)

DSCF4000  

 

DSCF3918  

我特地下去摸了一下尼斯湖水~~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