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再賺就有!

 

人最容易後悔的事,就是沒有做過的事。

雖然大家都知道後悔於事無補,但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感嘆「早知道」上。之前在苦惱是否再申請一年的留職停薪,完整兩年的在家帶一對雙胞胎。但迎面而來的難題便是經濟壓力,只靠先生的單份薪水在台北生活,讓我沒有安全感。

朋友說:「雙子要有雙倍的幸福,就是要有媽媽的陪伴。」老公也說:「沒錢有沒錢的過法。」但我很怕選擇後,將來會後悔,於是我苦思目前為止,讓心中覺得非常遺憾的事,希望能幫助我做決定。於是我列出三件事,卻發現了一個讓我醒悟的巧合:全和「金錢」有關係。

    第一:大學畢業後,一切順理成章的工作、讀碩士、再忙著「賺錢」養自己,然後結了婚。30歲前沒有申請「度假打工」到澳洲勇闖一年,讓我非常扼腕直到現在。第二:辛苦攢錢幾年後到英國攻讀碩士,從國小就打排球的我很想參加排球社,卻因50英鎊的社費、隊服費和比賽的交通費而打退堂鼓,我錯失了結交同好與深入當地文的化機會。第三:先生和我一樣勤儉持家,「蜜月」是到京都「自助旅行」,一路上省吃節用,剩一堆日幣回來後才後悔怎麼一生一次的蜜月不善待自己一點。

錯失後才知如何選擇,經歷過才知怎麼把握;錢再賺就有,時間過了機會也就過了。我不想小孩大了才後悔怎麼又為金錢而錯過孩子的成長。孩子,未來兩年,請多多指教!

(聯)20150321錢再賺就有0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報 投稿 家庭生活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