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開始握毛筆,是升小學暑假,同事找硬筆字老師來上課,那時用加水毛筆和七彩重複使用紙畫12生肖篆書。

接下來2年級因為好友指導書法,孩子硬筆字也練得不錯,開始一星期午休練1~2天。

算算這樣要練3年書法了,其中起起落落,要練不練,親子間拉扯。

⬇️三年級的字

   

寫到四下,覺得他都沒有進步,他沒有大志,也沒有很投入的動機。對了!飛因為讀資優班功課多,三年級開始放棄練書法。媽媽覺得這樣很好,因為雙胞胎終於不會堅持「他有我也要有」,會考慮到自己需求和興趣。

⬇️這陣子媽媽大爆發。可能剛好在迷switch,比賽的作品寫的很差。(後來得獎四人,沒有阿翔,我生氣了,寫比別人久,但寫得比別人差;我也知道不要比較,但看他這樣一股火就燒上來)

大概是他撞牆期

  

⬇️沒想到,一場疫情,一個停課,竟然有了契機。

翔可以從一個月只交了5張書法,到五月時只有3天沒寫,交了28張。難道是因為桌球因疫情五月初就停練,回來時間多了?

⬇️六月狀況更好。可能因為每天寫,突然覺得他突破瓶頸了。我就一邊敲著邊鼓。而且不知他吃錯什麼藥,開始對自己要求起來。

以前他有時會多寫,若那天沒空或懶惰,就上傳這張多寫的。但6月中後,我發現他一個字會練到2、3張,寫到他滿意。我說怎麼不留下多寫的明天教?

翔:「我不想。」

哇~~我要噴淚了。

 

⬇️20210630是個重要的日子!

今天的書法上傳,他6月就是每天都交了一張書法!這我覺得不簡單。   

⬇️儀式感要做足。

我說來開慶功宴,他點了這款冰棒,因為他的努力,大家一起享受。

   

 

⬆️雖然不到脫胎換骨,但一下子整個字的進步,讓媽媽我很驚艷!

翔說:「那如果我每天寫,是不是每個月最後一天都有冰棒吃?」

是呀。

知足常樂,常常會有小幸福。

哪天如果又開進入低潮時期?那一樣看他自己。希望這一波自己感到進步的成就感,可以讓他至少維持完整個暑假~我給自己的期許,就是嘴巴閉上,存粹邀請他要不要寫?或是媽媽一起寫。

附帶紀錄一下飛三年級時停筆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