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寶寶出生的第11天,秤秤自己體重59kg,在月子中心的我正開心寶寶從8:20睡到下午1點半。把寶貝推回育嬰室後我開始進入昏沉的睡眠…突然手機響了!

「喂?是xx媽咪嗎?我們打了幾通電話妳都沒接。我們是要通知妳,寶寶的SCID初檢沒過,要帶寶寶過來採血複檢。」
「啊?為什麼會沒過?」腦袋還沒清醒的我下意識的問。

「嗯~可能是送檢過程血片出來問題,或是怎麼的之類的。」對方講得很籠統,我也聽不是很懂,就掛了電話。

記得剖腹出院時,護士拿了張memo特別交待說去到月子中心,要跟說SCID檢測報告還沒下來,不能打卡介苗

到了月子中心入院時,護士又問了我有沒有做SCID;那時我就在想SCID是什麼呀?但我沒去查。因為第一胎沒有做這個檢測,所以這是我對SCID的僅有印象。

傍晚6時許,我開始用晚餐,一邊開始查SCID到底是什麼。哇!一查不得了,叫做「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現在六個月後還記得的關鍵字是「無菌環境」、「活不過2歲」、「要骨髓移植」…原本肚子很餓的,但隨著一個個網頁文章的閱讀,愈吃愈無法下嚥。理智告訴我,台大醫院十幾年了只有零星病例,機率真的微乎其微,但怎麼可能不操那個心?即使是百萬分之一。

打內線去跟護士請假。原本隔天我要回去複診拆剖腹的鋼釘,還很開心的想說可以放半天假,但是在跟護士說明要寶寶一起請假時,我竟然得壓抑自己已要哽咽的聲音;尤其當護士說他們這邊生產的媽媽沒有SCID初檢沒過的。

去嬰兒房推寶貝回房餵奶,看著他小小的臉,我的眼淚就撲潄潄的狂瀉,再也遏抑不住…

老公說:發生了就發生了,先複檢,要怎麼做就一步一步來。

姊姊說:妳和老公這麼像牛一樣,孩子一定很健康!

嗚嗚嗚…我當然知道,但當媽的真的沒辦法。然而,我大概崩潰大哭了半個多小時,理智就重新接上了線,一步一步來吧。

隔天回診,娃兒採了足跟血沒有哭,依然睡得香甜。

接下來的幾天,操心但日子一樣的過,每天詢問老公去台大查詢的初檢報告出來沒。我們只被告知,但還沒看到報告。煎熬了五天,老公寄來報告的2張照片檔…

    SCID.... 無異常‧‧‧‧  媽的!!(Sorry, 真的忍不住)搞什麼!!放下一顆心後,馬上爆怒!再看第2張

    先天性甲狀腺低功能…疑陽性 … 原來不是SCID不過,是甲狀腺問題,但這是什麼問題??(冏)

再上網請教google大神,我現在記得的是「若分泌不足,會影響智力,不會超過100」和「嬰兒會有痴呆相」。和SCID相比,這個的程度算是小case了,因為受過一次驚嚇,這次就比較淡定,但在等待的期間,我還是每天觀察寶寶,還問我姊:「妳覺得他有痴呆相嗎?」我看看數值是93,超出正常值3而以,所以放心許多,就靜候複檢的結果,後來過關了!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在3個多星期後降落地球表面了。

經過這次心情的三溫暖,有幾個感想:

1. 初檢報告沒過的機率不算小,先安撫自己不要擔心,一切等複檢報告出來再說。(網路有父母分享,若是複檢也沒過,還必須去台大做精細的檢查,也才能確診)

2. 孩子真的只要平安健康就好!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莫忘初衷!!別開始要求東要求西,學東學西;陪伴他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