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飛翔翔5歲上中班的下學期時,我發現他們對多少加多少等於10、以及20以內的加法有興趣,於是我有時候想到就會跟他們玩玩,出題目給他們數手指,或是心算,他們雙胞胎兄弟還蠻喜歡這遊戲。

撿紅點.jpg

2016的端午節,覺得可以教他們撿紅點了,因為表姊們之前有教他們玩Uno, 感覺還跟得上遊戲規則。

可是真的太久沒有玩了,連發幾支都忘了,我還得上網查一下玩法。教這麼小的孩子實在有點累,但最後算是會玩了,而他們會有興趣的最大原因,則是「我也能贏媽媽」。用用這種小技巧鼓勵孩子繼續學習,在他們這個年紀、在很多時候都很管用。算算十的加法,看他們愈來愈熟練,真的覺得他們怎麼不知不覺這麼大了。

可惜的是沒什麼時間陪他們一起玩,還有一個小寶寶在旁邊就會拿牌吃…不然一定更精熟。

他們兄弟倆最常玩的是玩「抽鬼牌」,會不會是不用動腦,然後又有陷害人的快感,所以喜歡呢?

 

撿紅點的玩法請按我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