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都不同
有的要鼓勵他多努力
有的希望他不要那麼努力
還有的你知道他會比較任性

翔在寫「媽」一直寫不好,已經有點鬧脾氣。寫完一到五課生字,飛不知溜去哪玩,翔還一邊寫媽一邊鬧脾氣。
我過去本想「巴下去」,因為要麻就好好寫要麻不要寫,想到每次寫乙本都這麼有戲讓我好有脾氣!
不知我為何念頭一轉,突然好像發現了他的問題,我語氣「溫柔」的示範把字寫很大,寫在四格裡。
他照做,而且寫出他滿意的字。他又寫了三次,本以為他要停了,他開始練寫「說」,一樣寫四次才滿意的離開桌子。

飛呢?不知去玩什麼了。
楷?坐不到10分鐘就喊「我要下去」。

 

 

#補星期六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