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前,張三中了腸病毒。週末開始有發與食慾不振的現象,星期三去拖兒所接他時,園方叮囑我帶他去看醫生,因為正在發燒的他,手腳出現紅疹。

然後我提前開始放連假了。

沒想到,接著換阿翔,然後阿飛…

然後,我自己繼續放連假。

我算是照顧腸病毒的菜鳥,因為飛飛翔翔到6歲之前都沒有得過腸病毒(或許有,但症狀不明顯),一連三發真是讓人招架不住。

所幸不是新手媽,心臟挺大顆的,不會說煩惱到睡不著,就是把握一個原則-觀察有沒有重症的症狀出現。

過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孩子腳指(尤其是指甲的周圍)出現大規模的脫皮,還要用剪刀修剪。

 

<<張三停課了,稍微有精神與食慾了>>

 

<<可能張三有異位性皮膚炎吧,除了小紅點,常常發炎的地方看起來很驚人>>

 

<<接著換阿翔,他的症況是最不嚴重的>>

 

<<最後是阿飛。我覺得他最嚴重,連小雞雞上都有紅點>>

<<幸好當初沒讓雙胞胎同班,不然幼稚園就因他倆停課了…>>

 

就在母親節前夕,張三帶了學校做的母親節禮物,我1打3去吃晚餐,突然發現張三的指甲裂!!!!

我大吃一驚!因為是我沒看過的症狀!心想等等得去看醫生了。(對了,三個都腸病毒,最後一個發病的阿飛我沒帶去看醫生,就在家照護而以)

阿飛此時搭腔了:「媽媽,我指甲也一樣。」

我立刻聯想到:該不會是腸病毒的後遺症?

上網關鍵字搜尋,不久真的找到答案-還真的是腸病毒的後遺症,通常出現在病發後的一兩個月。

http://www.drskincare.com.tw/Qa/Detail.aspx?ID=183 (脫甲症相關文章)

呼!頓時放100個心,醫生也不用看了,回溫暖的家。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檢查了阿飛的手指,有的脫落了,有的還進行式,有的沒事。對了,腳指甲反而沒事。

 

 

嗯,但是新長出來的指甲有點不平整,果然要網路上說的1~4個月才會長好呢!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