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範生

模範生選擇要到了,為了讓小一生迎接國小第一次的公民活動,我在課堂上要全班討論怎樣的人適合當模範生。

我先在黑板上寫下模範生三個字的國字與注音,然後問:「你們知道什麼是『模範生』嗎?」

甲生舉手說:「我知道!就是他說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剛好國語課有玩過「一、二、三木頭人、睡美人、鋼鐵人…」的遊戲,大概是印象太深刻?

乙生接著發表:「模範生,就是模仿他做動作!」上音樂課老師帶過「跟著老師這樣做」的活動,這樣算得上上課很認真,觸類旁通。

輪到丙生發言,他比著食指認真的說:「模範生是一種餅乾!模範生點心麵!」此答案一出,只有老師我笑到說不話來,有一些學生見狀連忙補充說:「老師,對呀,是一種餅乾呀!」

等我冷靜下來,我跟孩子解釋:學校的模範生選舉要到了,每一班都會選出一名「模範生」,所謂模範生,就是他有值得你學習的優點。這下,大家都為了點心麵笑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