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去過一次竹子湖,記得下山時小9擠得我連抓的地方都沒有。

每次上陽明山,總是要重複在劍潭站排隊、但可能沒座位的惡夢。

這次三個大人帶著2對雙胞胎(7歲、3歲)、我的小三(3歲)共五個小孩,於是我認真研究起功課,以下供參考~

交通方式:

實在很害怕在捷運站搭小巴的排隊人潮,所以這次選擇在台北車站1717往金山的客運,預計約45分鐘後在「頂湖山」這一站下車,然後再步行14分鐘。

回程可以走回站牌坐1717回,或是走8分鐘「風架口」搭小8、小9回到捷運石牌站或是北投站。


 

果然一堆娃兒,我們來不及坐上9:30的,於是改坐10:30。

  

Rita的小的,還上演一齣哭得死去活來之「我不要上車」的戲碼,發車前30秒驚險上車。   

   

🚌 任務一達成:有位子坐

  🤮 原本計劃50分到達「頂湖山(Dinhushan)」,但小看了上山的人潮,進仰德大道已經小塞,最後進入陽明山後竟成定點塞車!!!我家老二吐了,雖然他自備2個嘔吐袋,但來不及拿,吐到背包、帽子、衣服、褲子。大致的擦拭後終於到站下車!再走一下下~14分鐘多一點點🤔

  

   注意靠邊走~

  

過馬路走小徑,這裏不斷有汽車上來,要更小心。


 

後方為小油坑~

 

終於目標就在眼前!!「財福海芋田」!這時後來,也還有海芋呢🥰。入園賞花100元,和一起的「四方三口咖啡廳」是分開收費的,入園卷不能抵消費喔。

接下來美照時間~真的停不下來!

1、咖啡廳拍的 (手機拍)  

        

  

來美肌一下,真的換一個人耶   

  
  

    

2、入園拍的 

  

    

  

   

  

 

 

  

  

  

  

  

  

  

3、單眼相機篇(以後補)

 入園送圓扇~  但我比較喜歡之前送的盆栽🎍

   因爲此情景難再現,我們決定走步道去「風架口」搭小巴;慢慢走一定超過8分鐘。 

   

   

  

車流真的很多,我們因考量「小孩上車就會睡著」、「到陽明山總站也是要排隊」,所以放過許多已都沒座位的小巴。但隨時光流逝,最後想說不管怎樣,就算分開也要上車了。

沒想到,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後,小9一停⋯

耶!每個人有座位耶!可能我們帶著娃,大家都讓我們先上車。甘溫啊。

就這樣來到捷運石牌站~沿路的福田橋、竹子湖、竹子湖站當然都沒位置了。 

今天運氣真好!讓今天的賞花之旅更加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