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39歲的後半段,出現了許多以前沒有的小狀況,比如頭皮從長痘痘,變成嚴重的頭皮屑問題、身體不知名的過敏、運動受傷痊癒難、睡眠品質不佳、記性不太妙⋯等等,包括身體和心理的。說穿了,就是因為年紀、生活和飲食習慣交互作用,所產生的免疫力下降的問題吧!

最困擾我的問題第一名,就是嚴重的頭皮削問題,他已經困擾我有半年了,家裡的浴室躺著三觀不同品牌的去屑洗髮精,還是沒有解決問題。接著,去美髮店做頭皮精油,效果不彰,只剩下沒有去看皮膚科醫師了。一直幻想著,明天眼睛一張開,問題就獲得了改善。

女人已40,體認到:有病就治,快找醫生吧!

第二名:過敏反覆發作的問題。想到之前有一個親戚,對薄荷過敏,原因是因為體內累積了太多薄荷成分而導致過敏。所以戒了薄荷一年之後,過敏的症狀就痊癒了,然後就可以在適量的使用薄荷的產品,比如牙膏。

我一直思索著這一年來我的飲食習慣到底有什麼改變。我列出3個東西:咖啡、鮭魚生魚片、水果酒;是跟以前比起來,攝取量真的多比較多。但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直到整個疹子蔓延了我整個上半身,更邁向手臂!

於是,我從每天一杯咖啡,開始戒口,沒想到情形好轉,皮膚變成非常粗糙,漸漸又回復以前的平滑。

沒想到過年期間,連續三天喝了咖啡,脖子背後又長出疹子,好吧…可能我真的對咖啡過敏吧。(暈)

女人已40,體認到:生命中沒有什麼東西是一定要的。

從非常依賴咖啡到可以一滴不沾,也沒有什麼咖啡癮的問題。

那之前那段時間,為什麼沒喝就怪怪的呢?一切都是生活習慣和心理因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