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頭

上一次這麼認真研究穿搭和髮型的,是我結婚時。那時為了方便北部的朋友和同事,總共辦理3場婚禮:馬來西亞、雲林水林和台北。前兩場都有新秘幫我服務,因為已過足了被服侍的癮,所以台北場的髮妝我就自己來!

這一次埃及之旅,要ㄧ圓我國小以來的一個夢了!都是漫畫尼羅河女兒開啟了我對世界地理與歷史的興趣!但參透不了我老公所言的「去這樣的文明古國,打算以怎樣的方式去感受」,我只好膚淺的好好打扮,拍美照留念;和好朋友一起,就是這趟旅行的意義。

一、個人覺得埃及適合最適合旅遊的季節:12月~2月。也就是冬季。實在是夏天真的是酷熱難耐,導遊說,很多人會想留在遊覽車上吹冷氣。

二、1月底2月初天氣狀況:

既然已經決定冬天跟團來個埃及10日遊,就開始要了解氣溫如何以及到底要怎麼穿。

上網爬文大家都說要「洋蔥式穿法」,因爲冬天的沙漠氣候日夜溫差大;但實際上到底要剝幾層呢?況且耐寒耐熱程度因人而異。

出國前一個月我就關注開羅、亞斯文和虎加達3個城市的氣溫變化,原則就是把開羅想成台北,亞斯文想成高雄,有冷氣團南下時的變化。其實就跟台灣冬天的氣溫很像,只是再把溫差拉大。但是埃及很乾燥,體感溫度不會像台北一樣降個幾度。

   

     

三、實際穿搭

《配件首飾》墨鏡3副、圍巾披肩4條、帽子3頂,夾式耳環若干副,一個牛仔腰包放護照金錢。

配件能讓整體效果加分,能遮陽和防曬,尤其是圍巾披肩類,還能修飾身形,細心挑選和衣服與沙漠色系搭配的顏色,會讓穿搭更出色。

因為我是夾式耳環,雄獅旅行社又有配解說耳機,然後好多景點都要過X光機,要把背包和脖子上的東西拿下拿的,我就在第三天掉了一邊耳環,後來就只有阿布辛貝那天有再戴。

《衣服搭配》穿1套,帶7套,備用1套

Day 1&2

從台北出發時,寒流來襲,剛好跟開羅的氣溫無縫接軌~我穿3層加毛帽。因為自己在台灣26度還能穿著薄長袖,所以2件短袖最後一刻都拿起來。

因為怕開羅中午太熱,就算脫掉外套和外第一件長袖,裡面那件也可見人。

  

  

這件上衣我蠻喜歡的,能兩面穿,袖子還有做蝴蝶結。出門穿白色那面,土耳其航空上熱到脫掉,下機前剛好穿另一面。

前高後高的鞋款好配又好走,我要再去買一雙~

重點是驚喜的發現「沙漠不進沙」!

  

  Day 3

今天是大重點,吉薩金字塔群。太陽神給了我們大藍天的好天氣,我挑了寶藍色的飄逸長裙,一件薄長袖,配帆布鞋。紅色白色也很亮眼醒目,但實際到現場我發現紅色還是不要好了,我看到不少亞洲臉孔的大媽整身紅,包括靴子⋯

銀灰外套是Lativ 輕羽絨外套,這件是我兒子的,150cm尺寸。我159公分,我自己的穿起來身形較不修長,謝謝兒子大方跟我交換。

這裡跟好朋友交換批肩,果然紅色也很配沙漠色。

  

  Day 4

昨日行程結束後,會送我們去飯店梳洗(有遊泳池呢),然後去坐往埃及南部的夜臥火車。覺得沒有很冷,所以就長袖+外套+團巾;隨身提袋放一件毛衣以備不時之需,另一色系的披巾放後背包變化造型用。

火車到達後先去亞斯文大壩與和平紀念塔,之後下行李在尼羅河遊輪的大廳先去體驗三角帆船,我脫掉外套,穿長毛衣。

河輪上用完餐後下午是自費行程,大家可以先到自己的房間休息。我打開行李箱拿出民族風的披肩,後包包塞輕羽絨外套和圍巾,因為回來的時候太陽已下山了。

  

 

  

 

Day 5

為了阿布辛貝,必須285km去,285km回來,這不是等於「一日北高」嗎?

我把「紅色」留給了阿布辛貝。看天氣很熱,而且在開羅晚上感覺不會很冷,所以只穿了Lative Bra-長袖t,再穿厚羽絨外套。

沒想到沙哈拉的日出伴隨著會讓人流鼻水的「凍」!這件紅色上衣可以拉斜肩和平肩,在阿布新貝我把袖子捲進紅色的蓬蓬袖裡,而在黃昏時,我們參觀康孟波雙神廟時,氣溫漸涼就把深藍色長袖拉出來。

我知道搭淡色系的牛仔褲會更出色,但剛好過年穿回老家囉。其實本來想搭白褲子的,但又覺得好像太高調!內搭和褲子同色系也不錯。

   

紅色在河輪上的下午茶時間也很好拍。喔!對了,今天是雙邊整頭的編髮。原本我都是想遮我的高額頭,之前為了實驗「不用燙的捲髮」在家編過,老公說好看,兒子漂亮,小兒子說像公主~~心飛到雲端了。下午,把辮子收起來變盤髮的感覺。

 

    

 

 

 

Day 6

又是一大早,大家在早餐前去參觀艾得芙神廟,穿上我嫁到馬來西亞時,婆婆給我的格子套裝的外套,還有墊肩的喔!近來又開始流行黑白格子,果然流行即復古,復古即流行。

綁辮子頭睡覺,早上打開就會是捲髮囉~

  

藍色連身裙是姐姐借的百貨公司貨,此行不有兩件價格破千,一件是這件,另一件是厚羽絨可兩面穿的外套,一邊白色,一邊紛紅色。帽子我拿掉了,因為有其他帽子,還留著略顯厚重。

今天沒有其他行程,在往路克索的途中,洗好澡,穿得輕鬆在甲板上享受尼羅河風光。

   

大家評評理,這樣搭明明不錯呀,我老公竟然說:「你怎麼穿得很像銀行行員。」

不是日系風嗎?我這趟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呢。

  

Day 7

今天是行程最滿的一天,也是我發揮「洋蔥式穿法」的極致!!!!看了天氣最高溫是27度,我準備了四層迎接8~27度的溫差。

天沒亮要去搭熱氣球看日出,再去曼儂巨像、可能熱得要死的帝王谷、路克索神殿,還有規模最大的卡納克神殿。

隨著太陽的升起,氣溫的上升,幾乎每到一個點就脫掉一件。

毛衣裡搭格子襯衫是現在很多假兩件的款式,格子襯衫綁腰一直是不敗的穿法,只有白T在埃及的沙漠和神廟中,也很醒目!

  

   

       

Day 8

335km 我們已從路克索移動埃及西部的紅海度假村虎加達。

清晨和好友Rita一起晨跑,查了日初時間6:26太完美!不需要特別早起。我穿2件開跑,Rita更厲害,裡面是一件裋袖。

早上是玻璃船和浮潛的自費行程,沒有參加打算補眠,但還是抓時間去海邊把備用的那一套衣服拍一拍,還沒穿到的涼鞋也是。

 

 手腕上是綁頭髮的+飯店用餐通行環(藍)+寧靜手環(白)  

下午參加努比亞村自費行程,穿上在河輪上買的客製化T悿恤,穿我婆婆在馬來西亞幫我買的民族風褲子。回程也是晚上了,所以一樣把輕羽絨外套放後背包。輕羽絨外套外套一定要帶一件,折進他附的小袋子,體積小不佔空間。

  

   

中間的象形字是依照英語名字母翻譯的,最多6個字母。

Day 9

時間怎麼這麼快…要回台了。

穿上皮外套,今天一樣的日出但氣溫變得好冷,再套外套。瞬間變熊⋯

褲子很久前新莊夜市買的,米色皮衣是網路買的。回到開羅竟然有點陰天,所以皮衣外套沒機會脫掉。

  

 

以上

是我這次冬季遊埃及的穿搭。

其實打扮也很累人傷神,我現在特別懷念簡約帥性的自助旅行,一個人。

最後分享幾個耍寶瞬間,被好朋Queenie 紀錄下來~

   

   

付5埃磅獨享鎖上上鎖的走秀是經典!哈!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