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本書,是我在養學齡前的雙胞胎時,我姐姐送我的;她說她不忍心看我對他雙胞胎這麼的嚴厲與殘忍。

那時看完的感想,至今只記得「就是要慢下腳步,有耐心等待孩子的成長。」

五年後,老么誕生,我也有當媽媽的五年資歷了。我真的覺得我比較能夠隨著老么的發展,不用當作牽著蝸牛去散步,可能是少了新手媽媽要一起帶雙胞胎教養壓力,我真的是對小的比較有耐心。這時旁人又開始搖搖頭,你這樣太偏心老么了。

沒辦法啊!地雷、底線什麼的,哥哥們都先幫他踩光了。

2020媽媽資歷將屆滿10年,睡眠不足問題也隨著老么的睡眠規律而解決,意識到的是身心陷入「習慣性的累」,而明明客觀上我應該不累了呀。

所以,我要好好整頓一下自己,多多創造家庭裡的精心時刻。所然孩子們常跟著我上山下海,但都是忙著跟上我的步調,而非我慢下腳步一起好好欣賞沿途景色。

題外話,那時這本書售價$50 ,現在上網去查已經要120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