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半月前已經預約好孩子牙齒矯正的回診日期,前天診所透過line@官方提醒,並確定如期看診。到了當天,下午四點前我還記得這件事,然後,坐個捷運、吃個晚餐、散步回家後全部忘光光!半夜醒來突然想到-啊~~~~忘了!😱😱

隔天問孩子有沒有忘記什麼事?

孩子也一臉茫然。

當我說忘了去看牙醫,頓了幾秒,有點埋怨的說道:「媽媽,妳怎麼忘記了。」

我一聽到這貌似責備的口氣,回答:「是你要矯正又不是我,我事情那麼多,你不會幫忙記喔。」我承認當下有硬凹。

兒子回:「這不是妳要記的嗎?」

我當下就決定,要給小四的兒子記事本或月曆,請他自己紀錄預約的日期與時間。

今天,打了電話重新預約,也找到一本保險業務給的桌曆,就讓他寫在桌曆上。順便,拿出學校行事曆,把重要的學校活動與期考,一起寫上了。

  

於是,這樣就可以一起承擔責任,而不是只有媽媽妳必須幫我記。

接下來,我比較好奇,兒子會在桌曆上多紀錄什麼事?還是就這樣一直要到高年級跟同學有約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