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路線,放在心中很久了。趁著假期的空檔,謝謝神隊友在家1打三,讓媽媽我2/16放飛,進行一個人的偽單身之旅。

⬇️7:50 板橋車站搭765,只有我一人上車.765的發車首站為「府中站」;有時假日,會到首發站搭車,以免沒有位置。

  

 

⬇️8:40 到達金瓜石車站, 年假最後一天的白天,交通意外順暢。8:50開始我一個人的旅行。

  

⬇️一整排的櫻花在黃金博物館前的木鐵道綻放, 可惜有工程在進行,稍殺風景,但也擋不住好心情。

      

⬇️在這裡吃個早餐吧!從板橋背來,順便減輕一下背包重量。

等會就要從指示牌那過個小橋,然後取右拾階梯而上。

 

⬇️2年前發現這條櫻花登山秘境,可是一直不知花到底何時是盛開呀…感覺有兩種櫻花的品種。一種已謝,一種未開。

   

⬇️階梯結束接一產業道路,向前走就到達「朝寶亭」。若從勸濟堂登山口上來,會從涼亭右下方爬階梯上來。

    

⬇️續往前,來到車子可到的登山口了,左邊的VIEW很棒,可以遙望陰陽海和左邊的三個小尖峰-黃金一稜。

  

⬇️往上走,過觀景台,來到最後一個涼亭-寶獅亭。在這裡稍作休息,並遠眺往人來人往的茶壺勝山。

真的每次來都很菜市場。

  

⬇️來兩次,都沒看到這個往「燦光寮山」的柱子。

  

⬇️第三次來到這裡,終於要到茶壺裡一探究竟了。(其實是以前功課做不多,不知道後面有路可以走)。

   

 ⬇️爬到茶壺山的壺身裡,有一條是往上較垂直,有一條是往右下切出去。往上有人在排隊,我沒有要排隊,所以去就下切出去。

因為眼睛要突然適應黑暗,所以一度是坐著伸長腳去探底。爬出來後,照片這些人是從另一個出口上來的,我以為要從那繼續往半屏山,後來被告知是從我剛出來的地方往前繞過去,於是我就從這兒爬上後,又爬下…喔,正確來說,是「坐」下來。

   

⬇️因為風很大,所以當山友告知要從峭壁旁的岩石繞過去,真的怕怕的。
   我真的過去後,我坐著平靜一下,順手拍拍漂亮風景。

  

⬇️剛剛就是從黑衣人那裡小心翼翼的「蹲」「走」過來,不然會卡包包。

  

⬇️再往下,然後回頭,拍下另一個角度的茶壺山。

    

⬇️在從那個山的缺角上半屏山的的稜線。

    

⬇️雖然很陡,但是因為很大眾,也許多人工的踩點,不難上去。

  

⬇️上來後,看看右方待會要走的線,再拍拍剛剛上來的缺口。

 

   

  

⬇️風真的不是一般大…三人一組的好心山友主動問要不要幫我拍照~~他們也提到今天的天氣不夠好,所以海不夠漂亮,要再來一次。

 

⬇️下了半屏山的稜線,好走的路。

 

   

⬇️到了叉路,就是半屏山的登山口。往右往黃金博物館走,往左到燦光竂山的登山口。

 

⬇️登山口告示牌。

   

⬇️走一下段,往回拍登山口。

    

⬇️快到了!

    

⬇️有人說像小抹茶山。

    

⬇️有人說,有馬丘比丘的感覺。

 

⬇️下到登山口,是柑仔店的殘壁。

 

  

  

⬇️叉路取右。

   

⬇️可愛小茶壺!走到O型的這一邊,看著自己的來時路,都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太陽公公趕到我到「無敵海景步道」前露臉。但不想排隊照相,我又一個人,就喊聲借過謝謝。

  

 

⬇️往上望,姐姐們正拍得開心。

 

⬇️那個鐵皮,我經過時沒意識到他阻擋了我下到黃金博物館的路,真到我走到了遊客如織的地質公園。

     

⬇️要到四月,四月前走都要繞一下遠路。

  

⬇️還沒到停車場時的「黃金博物館」指標,馬上右轉,一條我沒走過的路。

    

⬇️意外拾獲一個景點。

 

⬇️整條碎石路…是我的天堂路嗎?下山走這個,不輕鬆耶,我只能慢慢走。

   

⬇️走到廢礦工宿舍區。看到這條步道,曾經繁華過,有許多斑駁不清的解說牌;但後來被黃金神社那邊的步道取代吧?走起來就沒人氣。

  

⬇️原來是接遊客中心旁的階梯!

  

⬇️來到公車站牌處候車,I did it! 約莫5小時,完成了茶壺山-半屏山-燦光竂山O型!

 

 

 

2:04 搭上965,一路昏睡,3:20 到板橋車站。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