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教學活動,配合康軒版8follow me 第三課 What's wrong?

活動的發想,是去參加了新北市閱讀生活節活動,其中有一個攤位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不是我上課有在用的SEESAW平台嗎?
怎麼可以做四格漫畫的句子配對?還有音檔可以播?

自己的孩子一起玩了該攤位設計的兩個題目後,回家我配合課程設計了這個活動。

對了,不得不誇讚一下「課堂」這個APP,可以很清楚知道孩子正在操作什麼,課堂結束也能檢示學生點了什麼APP,再對學生曉以大義一番。

然而,有溫度的行間巡視可不能少,畢竟和孩子直接互動,還是教室裡非常必要的。

在「課堂」APP裡,老師的平板可以看到所在學生平板的螢目狀況。

    

這是我先前做的半成品,對學生的做業要求就是:

1、圖案(可用我的,或是上網找圖,找圖後上傳:這也是要教的。)

2、單字

3、錄音

4、時間夠的話 ,做美編。

由於這屆學生從五年級開始,就有使用平板和SEESAW的經驗,所以扣掉老師的解說和叮嚀,學生用大約15~20分鐘完成作品。

  

   

  

  

上傳至SEESAW, 孩子可以欣賞作品。

 

作品欣賞:

這些孩子的作品,真的是支持老師熱誠的精神食糧!!
作品透露著孩子的想法、個性,以及愛好與創意,我都很洗歡。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