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學生做這次英文自我介紹的前因後果省略

就記錄這次的活動流程

1. 規劃期程,分次來進行分組、打草稿,上台報告演練,正式錄影。就是要「盯進度」。

分組這次很彈性,1~4人,有我的考慮因素。


心中要有個底,會有學生交不出草稿,所以可以先自我介紹演演課文,或改編課文。 

2.腳本檢查日:不是很理想,但有些組真的認真假日和下課時討論寫台詞。

馬上就要上台⋯老師有點不安⋯

3.上台日這天是老師打口說分數。覺得很不錯!只有極少數上台什麼都沒有,私下指導一下變通方法。例如是一個人,就先簡單介紹自己後,為大家朗讀課本短文。

4.其實原本要留些時間在課堂讓他們彩排,但是課程排得太多,只有口頭不斷提醒期中考週要錄影,大家要排練。


5.錄影當天

  (1)講解流程和注意事項,2組選定校園地點後不能隨意更動,以免老師找不到人。

     

  

 (2)各組領平板出發,老師巡兩次,並提醒孩子要提前10分鐘進教室上傳。

看孩子分工合作,用平板錄影,霹靂啪啦講英文。其實把課本教過的句子湊一湊就很豐富了,但大部分的學生自我要求挺高的。有些孩子的英語能力好  ,或是編劇能力不錯、抑或是運鏡功力不賴、台風自然自信,更有幫助低成就的策略者,各有亮點。

   

    

 

(3)上傳:這是這次課程遇到學生問題最多的環節。因為app 上傳時找不到影片😱後來我用我的手機翻拍上傳,雖然 畫面品質降低,但最為快速。

   

 

下次要先幫學生試過,會比較節省時間;或是直接使用Seesaw內建的錄影功能,將影片直接上傳。

心得:就是感動!

孩子的潛力無窮∞ 受限的是老師啊

真的很羨慕孩子新鮮彈性的腦袋(難怪老師要hold學生越來越像心理課。)

真的每一組、每一個人都完成了

除了3組因為還沒上傳完成便刪掉檔案要重拍外,大家都已完成了這任務。

看來在不受傷的前提之下,是可以在教學活動上一起冒險一下,不要畫地自限。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