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FH,LFH讓媽媽我忙碌了起來,光是張羅三餐,就消耗掉許多能量。

洗著飯鍋,一些米聚集到了一起。

以前我買3斤米可以裝滿我小小的塑膠米缸,因長外食,所以總要吃上個把月,沒想到現在兩三下就沒了,於是開始一次買6斤。

心裡佩服起我的阿木,種田、工廠掃地兩份工,還能神奇的料理早餐和晚餐,如果是六日,就是三餐了。

再想起更小的回憶。

阿嬤家是三合院,整個大家族還住著伯公、姑婆、嬸婆家。阿嬤養了羊、雞、鵝還有一條叫「阿ㄙㄨ(促音)」的狗。

每每洗飯鍋剩下來的米,就拿來餵雞。

那個時候,真是一點都不浪費,拿來的廚餘?

骨頭-狗

菜葉-鵝

剩菜飯(通常沒剩)-狗貓。

所以,當我來到北部唸書,知道原來北部狗吃骨頭會噎到,我目瞪口呆。

然後

貓也不吃魚骨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