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蠻喜歡畫畫的
或許是因為小六時不小心拿到了「水林鄉寫生比賽國小組」第一名之故
但是,我不是那種隨時捻筆就畫的那類型
 
高中時託同學去美術社花了五百大洋買了個畫架
可能我真的認為自己對繪畫很有興趣吧
但是我從來沒揹過它出門寫生過
倒是在宿舍和南部家裡胡亂畫了幾次
其中一幅現在掛在客廳裡
 
和老公在一起的前幾年
那種自以為愛畫畫的衝動又來了
所以我們還一起參加安徒生插畫比賽
甚至我還畫了一個超粗糙的作品參加了信誼的繪本比賽
現在想想,還真是自不量力
 
一次比較認真去完成的畫作
是我在當實習老師時為參加多媒體比賽所畫的數張鯨豚
或許是因為本身對鯨豚的喜愛
畫出來的感覺很不賴
 
 
 
而在最近,我完成了一本「比較像樣,但還有一段路要走」的繪本作品
這是為了要參加「中小學教師英語童話繪本創作比賽」
沒想到公文一個接著一個,其中還有一個中文的繪本創作作品徵選
目前還在構思的階段
 
其實這一路回想起來
我都自己懷疑自己愛不愛畫畫
好像都是為比賽而創作
而非為喜歡而創作
以前的想法是剛好有一個期限逼著你做事呀,這樣很好
 
平時沒在練習,導致「基本功不足」
我腦中有很多的故事
不過我真的畫不出來
有人說從畫中可能看出你的熱情
不一定要像科班出身那樣的精緻也可以感動人
但沒精緻過實在難以畫出自己都喜歡的作品
 
Anyway,在很趕的時間內畫出來第一本小品:
  " There is an egg "
 
其實很有成就感
雖然在用博士膜護貝弄壞畫面時讓我很想哭  也很生氣
但畢竟把我腦中的創意跟想法畫了出來
 
PS:相簿中會反光除了沒貼好膜外,也是因為那隻台灣黑熊是「剪紙」的立體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