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帶兩個會不會很辛苦?」

當然呀,帶一個都很苦了。

兩足歲了,我還是每天睡眠都會中斷

但已經過了嚴重睡眠不足的階段

那時,整晚都要抱小孩

還記得最經典的一晚,翔醒了,我抱抱搖搖

後來飛哭了,把翔放下改抱飛

幸好翔沒哭

飛秀完後放進娃娃床,結果翔便便了

換完後,飛又哭;這次翔也一起

所以我手抱一個,一隻腳搖著娃娃車

這樣到了清晨五點多…

 

很多個夜晚,翔放身邊睡,用手拍拍、安撫

飛睡馬來西亞搖籃

一條線綁在我的腳上

飛一哭,我就動動腳

 

什麼叫「睡過夜」?

不知耶,直到一歲半的有一天

但就像是聖誕節一樣,一年一次

 

餵奶呢?

在他們喝奶的時間不一致時

有一張表格紀錄

後來也迷迷糊糊的就到了一歲

只記得會爬的他們,

狂啃所有的東西,就是不啃固齒器

只記得我每天好像不停的在換尿布和餵奶

若水便或紅屁股就還要洗屁屁

也不知為何寶寶喜歡在「換完」尿布後大便…

一下子尿布就用了四片

 

有一天在馬來西亞的半夜

他們突然雙手握著奶瓶!!

喔~我的好日子向前跨一大步。

 

自己和先生在台北自己顧兩個時

其實好累,沒人替手呀

謝謝姊姊三不五時過來玩小孩

也謝謝阿姨一家讓我們有時寄一下小孩,或全家過去吃幾頓彭湃的。

 

但既然我是全職媽媽

晚上我就儘量撐起來不麻煩老公

因為他是家中支柱,還要騎車上班

睡好一點比較重要

我就跟著寶寶的作息,

精神不濟頂多在家撞到桌腳或是打翻奶粉罷了

 

什麼時候覺得最放鬆?當然是放風時

短如老公回家後的幾小時

有時好好洗個澡、樓下買個東西也覺得是個享受

長如假日出門和朋友聚聚或是爬山

回來看到寶寶吃飽飽、洗好澡…萬歲!我老公真讚!

 

走過兩年

哇!兩年耶

真的覺得我們的好日子會在即將降臨

打算在他們戒掉尿布後

帶他們去火車環島,定點long stay

當做是我復職的一個里程碑

 

說了這個想法…

我爸冷笑

我老公,看了我一眼,say nothing

我姊:神經病,累死

 

那就再看看吧

看他們強壯到什麼程度吧

 

ps:奇怪耶,是我累又不是你們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雙胞胎照顧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