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的樹葉,看到了孩子人際互動

 

一天用完餐,便到公園晃晃,讓孩子放風、活動筋骨

遊戲區已有一個大約四歲的小哥哥和媽媽在那兒遊玩

很快的就主動接近我家雙胞胎 (是因為獨子嗎?)

通常,人家問我們飛翔叫什麼,通常他們都不答

這個小哥哥跑到飛的前面,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飛頓了兩妙,說:「阿卑(台灣國語)。」

小哥哥:「啊?阿逼喔?」

飛:「阿卑。」

小哥哥:「阿逼?」

幾次來回,我都快笑出來了,但飛大概有一點小挫折,為什麼他聽不懂我說什麼?

這時翔到處趴趴走,開始撿起地上樹葉。

 

小哥哥和媽媽離開去使用運動器材,但很快的就跑回來,跑到翔的前面,搶走他手中的樹葉,然後迅速跑走時,意識到他欺負對象的媽媽就坐在不遠處,眼神不安的飄了過來一下,最後跑過來問我為何小弟弟要撿樹葉。

翔就這樣站在原地,頭低低的。等我結束和小哥哥的對話,應該這樣定在那三分鐘有吧。

我輕喚阿翔說:「這邊還有樹葉,快過來撿。」像咒語般,翔才移動他的身軀過來準備撿地上的樹葉。接著,那位小哥哥就不斷的搶在阿翔的前面,把他想撿的全撿走,還沾沾自喜的說:「哈哈!你沒有了。」。

翔臉上的表情很挫折,定在地上看著小哥哥不斷的擴大範圍撿走樹葉。老實說我在等他哇哇大哭。

但我想,讓他嚐嚐大欺小的階級滋味,所以我沒有出聲處理小哥哥的行為。

接著,翔撿起一片小哥哥漏掉的。接著……

 

他拿著樹葉向小哥哥走去,然後把它交給了小哥哥。

 

我訝異了一下。

 

後來,一直被我忽略的飛出現在眼簾了。

小哥哥撿起另一片樹葉,交給了飛。(哇~~翔的心意有了回應嗎?)

我說:「哥哥你搞錯人了喔。」

他馬上抽走飛的樹葉,交給了翔。

結果,飛就走來我身邊哭了出來。(已經感覺到被偏心不好受吧)

接著,小哥哥又撿了長長的樹根給翔(禮物耶!)

當然飛沒有,又來哇哇哇,快哭了,我請小哥哥再去找一條,才解決飛的情緒。

 

直到我們要回家,小哥哥還去撿了一片不一樣的大葉子,送給翔。

 

看小孩互動,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