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的腳踏車之都

中央車站前的投幣式自行車  

照片說明:哥本哈根中央車站前的投幣式腳踏車,提供旅人一個慢活的步調來認識這座城市。

丹麥的哥本哈根,是我見過對腳踏車騎士最友善的首都,有四通發達的自行車道。旅客可以利用便利的地鐵、精心規劃的觀光巴士、以及不同路線的運河之旅來認識這座城市。然而,在可接受的距離之下,我還是選擇踩著鐵馬,去大口啜取哥本哈根的氣息。想停哪,就停哪,還是比較適合我的旅行節奏。

腳踏車哪裡來?有許多像大賣場推車一樣的投幣腳踏車,分布在市區的幾個集中點。我住的B&B位在熙熙攘攘的Vesterbrogade街道,盡頭有一個小廣場,我很幸運地發現在這兒還有一台,這樣就不用再走回中央車站了。紅白相間色,對我而言雖然很花俏,且坐墊太高且卡住無法調整,只是「無魚蝦麻好」。疑?怎麼沒有把手煞車?摸索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腳踏板往前踩時就前進,往後踩就是煞車。第一次僥倖煞車成功的代價是差點跌倒,使我的腎上腺素上升,更加讓我期待接下來的單車追風行,尤其是去一睹那遠近馳名的「小美人魚雕像」真面目。

DSCF3885  

公用腳踏車,讓我在哥本哈根節省了很多旅費,但我卻發現有東方臉孔的人,將腳踏車用鐵鍊三台鎖起來公器私用。或許他們不用花費時間找尋,但這種為了貪圖一己之便利,引人反感的行為,真是覺得不齒。我有偷偷注意他們是不是臺灣人,幸好不是。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