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歐旅行不計畫

2006即將完成英國的碩士課程回臺灣,心想既然已經越過大半個地球,不順便去旅行,豐富生活的觸角,著實對不起自己。然而,因尚處在寫論文的地獄裡,所以這次的南歐行沒有時間計畫旅行的細節。

  我似乎是慌慌張張飛到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夏天的氣溫35度以上,促使我待在室內寫論文避暑,下午四點多後才拿著地圖出門逛逛,然後飢腸轆轆的和西班牙人一樣晚上十點才用餐。(謝謝華碩幫代表學弟的招待。)

        在離開巴塞的前二天,我才決定要去法國南部的尼姆。買了車票、訂了YH、寫了論文、也走透了城市;這成為我兵慌馬亂的旅行模式,到要離開一個地點時,才讓「心」決定下一個停靠站。先在中央車站拿城市的旅遊地圖,幸運的話會遇到有做功課的旅人跟妳推荐不錯的景點。在尼姆的YH一個多星期,匯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都是最佳的旅遊資訊中心,而我也當了不少次的跟屁蟲。或許回國之後不會再有聯絡,但一起度過了許多愉悅的時光將永遠珍藏在記憶的寶盒中。

法南YH的旅人會向我荐不錯的景點 

照片說明:來自世界各地的YH旅人,是最佳的information center。左二為加拿大法語區人,右為日本人。猶記得在晚上聊天時,金髮妹妹一邊喝著酒一邊說著前男友如何傷她的心。

 

這樣的規律挺令人玩味,因為每個在地圖上的小icon,都充滿著無限可能。於是,一個月裡我延著鐵路在西班牙、法南、義大利許多城市留下了足跡。旅行不計畫,雖會錯過許多不得不拜訪的景點、建築或鉅作,但卻意味著更大的彈性與可能,也為自己下一次的造訪給一個不錯的藉口。

DSCF4581  

  西班牙

 

DSCF4797  

       法南尼姆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