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堪地珍珠號郵輪

    定了斯堪地珍珠號船資加早餐共96英磅的郵輪行程。5點從哥本哈根出發,翌日9點到達挪威首都奧斯陸。為了省錢,在網站上點選了「不用加錢」的船艙-最底層、沒有觀景窗、會有引擎噪音、shared room。因為對於網頁上資料的預期,於是當我一推開門,心情頓時化為狂喜!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有淡雅的佈置、毛灰色的地毯、獨立衛浴。我的室友是有一頭黃金髮色瑞典人,在丹麥工作,趁著假期準備到挪威放鬆一陣子。 這麼國際化的經驗,在台灣似乎較難體會到。

    我到甲板上,享受輕快的雷鬼樂,點了一杯本以為是綠茶的大杯啤酒。凝視著散發鹹味的大海,突然寂寞了起來。或許是這兒到處是三五成群的歡樂,或許是這帶著些許苦味的啤酒,我竟然掉下了眼淚來-我想起家人朋友,此時此刻。我獨自待在甲板上等待,等到音樂逝去、等到猛打寒顫,只為捕捉海上那短暫卻又絢爛壯麗的夕陽。

DSCF4067  

照片說明:「晚上」10點,我在甲板上等著夕陽。夏天,但凍得我鼻水直流。

清早,大家紛紛地往甲板上移動,差不多就要接近奧斯陸了。船駛進了重重的峽灣海岸,島和海的巧妙搭配與結合,再加上霧氣的飄渺裝點,真的美如人間仙境。進港時聚集而來的海鷗,似乎早與人類有默契,人們享受著餵食的喜悅快感。不絕於耳的海鷗叫聲,為這段郵輪旅程,畫下最後的句點。

DSCF4117  

照片說明:郵輪接近備奧斯陸港口,左方高樓為市政廳。

DSCF4116  

照片說明:因為峽灣地形,曾入港前有許多美不勝收的小島。

這咖啡廳,讓我好想在這兒坐一天呢!

DSCF4126

照片說明:卡車正從郵輪駛出。

 

(Pity..投稿了快兩年,覺得沒希望後在部落格發表後,2014才接到通知,但為時已晚了~已經發表過了,唉~~)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