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古堡之旅

       我選擇了半天的城堡tour。我坐在觀光巴士的頂層,吹著自然的風,不在乎頭髮亂七八糟的。從哥本哈根沿著海岸公路北走的路上,穿著比基尼的女性們正騎著腳踏車,趕著去享受夏天的陽光。

DSCF3818  

照片說明:Tour的集合地是市政廳廣場。圖為等待表演的街頭藝人。

DSCF3832  

照片:市政廳,哥本哈根的地標。

       三個古堡的Tour剛開始時差強人意。在第一個城堡Kronborg停留了半小時入內還要購票,而Fredensborg只給我們五分鐘拍照!司機導遊解釋之所以走馬看花,是因為重頭戲在妣美羅浮宮的菲德烈(Frederiksborg)古堡。

DSCF3945  

照片說明:城堡Kronborg與瑞典陸地遙遙相望。

 

DSCF3940  

照片:眺望遠方的瑞典。

 

DSCF3946  

照片說明:Fredensborg只停留5分鐘。

 

丹麥菲德烈城堡  

DSCF3967

DSCF3970  

照片說明:菲德烈古堡數景。

       遇到了完全放牛吃草司機導遊,真能怪運氣不好。我一個人拿著完全看不懂的丹麥文簡介亂闖,司機早已不知去向,一車的旅客也各自尋寶去。整座古堡現在已成為博物館,空氣中迷漫著有點讓人窒息的油畫味兒,舉目所及富麗堂皇。在欣賞北歐貴族的豪華生活文化的同時,我不禁幻想著自己是當時在美麗城堡內的貴族,做做白日夢,免費!

       回程路上,有機會和一頭金色長捲髮過肩、戴著墨鏡的司機聊聊天。他告訴我不用工作領的救濟金,和現在薪水差不多,不工作多好,無奈政府設立一些機制,他必須接受被安排的工作。我想,或許這是為什麼這位大哥雖然心不甘,但是還是來開車吧!難怪要解說時總是不見人影。沒想到,一趟古堡之旅,印象最深的,竟然是這位司機導遊。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