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 7/8 (一)
幾米主題公園

 

第一天

就以輕鬆的步調開始吧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幾米主題公園玩個夠

為了今天

我在馬來西亞時先帶他們讀了幾米的「向左走 向右走」

IMG_8728  

 

還去坐了旋轉木馬

IMG_8710    

也不斷跟他們唱著巧虎裡的一首歌

 

   遊樂園  真好玩

   旋轉木馬轉一圈…

 

DSCN1292

 

打算坐13:25的火車,但一開始就出了個大紕漏。

  

可能高鐵坐久的關係,我竟疏忽把票買成台北到宜蘭,走到剪票口被票求補票。行為制約差點成為可怕的怪獸,幸好提早到是我另外一個習慣,一下到月台,火車便進站了,千鈞一髮-13:07分。如果環島一開始就錯過火車,那真是糗了。

 

飛翔第一次坐台鐵火車,而且顯得比坐高鐵更加興緻勃勃,一路上飛不斷看著窗外在發問,翔也一直靜靜在欣賞風景。或許是高鐵高高在上,北迴線和建築物、小溪都很接近,偶爾會來隻水鳥或是來個挖土機讓他們振奮一會兒。

 

我的如意算盤是飛翔在行車時小睡一番,下午才有力氣走公園,但他們就是不照我的劇本去演,或許是太興奮。雖然國軍英雄館離車站8分鐘步行,但因危險級的紫外線選是令我選擇了計程車,收了120元。超貴,但又不是天天過年,我也不想為了小事壞了心情。

 

四點多走到幾米公園。

我的媽呀,人未免也太多了,遊覽車竟一車車來,想拍個好照片都難。幸好飛翔最中意的,是那堆石頭,他們也只在那裡玩,其他地方都不留戀。虧我在他們還在馬來西亞時,念了幾次繪本給他們聽。我想好處是拍照很合作,他們很想和繪本裡的男女主角合影。

DSCN1359  

 

喝了杯涼蜂蜜水,已經5點半了,開始準備覓食去。跨到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卻發現了一個飛翔的樂園:溜滑梯和沙坑。看他們玩得興高采烈,不忍掃他們的興,環島的第一天耶!但是心中不免擔心沒有午睡得他們,玩得這麼累到時怎麼回去。

 

終於我們在7-11用完水餃晚餐後,我們手牽手「慢」步回家,此時天空多了幾朵粉紅色的棉花糖。

也許是出門前打的消毒針有用-「打勾勾,做約定,不睡覺待會走路回來,不可以抱、 不可以哭喔。」他們真的走了回來。途中還經過一家有可愛的門的民宿,民宿旁的花草,以及偶遇的小狗,成了轉移他們腳痠注意力亮點。

 DSCN1415  

 

回到房間,馬上替全身玩得髒兮兮的他們沐浴更衣,果不其然,7:40雙雙臥倒。只是很快的9點醒來一次,折騰到10點,才肯再入睡。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火車環島 雙胞胎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