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0: 7/17 (三)

從海到山,跑趴熱氣球節

 

原本想請海鯨號接送去瑞穗

但聽民宿老闆說有公車到玉里

來挑戰一下帶飛翔轉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吧!

換乘六種交通方式的自助旅行大體驗

也可以欣賞我還沒到達過的地方-玉長公路台30線。

DSCN2246  

首先搭花蓮客運從石梯到寧浦

再換鼎東客運,

經連接玉里和長濱玉長隧道到玉里火車站

很多本地人也不知道玉長隧道有公車

DSCN2253  

對沒開車自助旅行的人們而言,是一大福音

可以貪婪的同時飽覽東海岸和花東縱谷的美景

尤其車子在隨著台30線蜿延盤升時,

望向海邊,山巒疊翠中山嵐相間,

延伸到遠處是山與海的交界,然後盡是一片白蒼蒼汪洋。

我相信天晴時,一定更加的美不勝收。

DSCN2267  

因為要趕12點的火車,所以一天只有三班的鼎東客運只能搭10:20由台東成功發車的班次。但不管是哪一家客運公司,在網路上都查不到在寧浦的到站時間,時間推測的辛苦,所幸打電話到兩家公司詢問到站時間最快。

 

到達玉里候車,雨下大了。心中不免祈求快停吧,不然熱氣球就不飛了。在雨不停的情形下,我們到了鹿野火車站,花了240元搭小黃到高台民宿(宜庭茶園),老闆娘馬上熱情泡茶招待;又看到我帶著雙胞胎,主動幫我雙人套房升級成四人和室房型。感恩,出外受到這種尊榮的待遇,總是讓人歡欣不以。

高台民宿網址請按我

DSCN2307  

DSCN2304  

雲開始有點散開,但還是一陣一陣的,飛翔和我散步去熱氣球場地。比想像中遠,以我們邊走邊玩的步調,15分鐘的路程我們有花半小時。

DSCN2322  

熱氣球果然沒飛。民宿主人雖已告知已經通告下午不飛了,但不知為何就是想碰碰運氣。我們在這兒待了兩個多小時,試著蒐集最多的熱氣球片刻:裝飾、圖片、紀念品。但是他們在大草場上奔跑、吹泡泡,也很心滿意足。最後在吃掉好吃的冰淇淋後,坐台灣好行公車下到民宿附近的站牌。

DSCN2334  

 

DSCN2359  

怎麼有寫黑部立山遊記的錯覺-一樣換乘六種交通方式,我們在這兒則是體驗了鹿野自然之美。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飛翔是因為「要坐Benny牛的熱氣球」,才支撐到這兒來的。就這麼純粹的原因,從7點起床準備,9點搭上花蓮客運、鼎東客運、自強號、計程車、步行、台灣好行公車,回到民宿已經6點。在鹿野待三天兩夜,希望有機會完成他們搭熱氣球的心願;把台北的大太陽分一點給我們!

 

更多照片由此去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