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IKEA逛街看到這質感好的卡牌,就被吸引了。那時只是純粹想擁有他,事實上證明回家也沒有什麼使用,只玩了幾次「心臟病」。

  

今年2017年去逛街,赫然發現他搭配的繪本呢!於是馬上購入。加上雙胞胎已經要在今年上小學了,想想可以來試試看一些卡牌遊戲。

 

《繪本1本299元。應該是瑞典的插畫家畫的,因爲故事中會透露出北歐的鄉土風情。右邊的書更讓我的雙胞胎,可以清楚分辨馴鹿與麋鹿了。》

1.翻牌記憶:翻到一樣的即配對成功。是個相較之下比較安靜的活動。(這個我沒贏過六歲的雙胞胎,小孩子的記憶力真的很強! )

  


2.英語心臟病 :這個是我去年帶孩子的遊戲,每一個選擇一個目標的英文單字。拿「麋鹿王國」這套來說,我可能選擇moose,雙胞胎選fish and mouse, 然後再翻牌的時候,輪流唸自己的單字;卡牌上的圖有出現這三個相關單字的圖案,就要用手拍打卡牌。

3.故事接龍:將卡牌平均分給玩家,然後依序出一張牌,依出的牌說故事。 

👉這裡出現一個問題是,有的小朋友講的非常非常的長,引發其他玩家的不耐煩⋯ 

4. 好朋友:玩家輪流出牌,出的牌要跟上ㄧ張牌有相同的部分。比如說都有相同的角色,相同的顏色,相同的物品。  

4.Uglydoll簡化版:原本的遊戲設計是,將牌平均蓋滿在桌上,大家輪流翻牌,剛出現第三個一樣醜醜娃娃時,就要大喊Ugly然後拍打卡片。用配對版本,我有兩個玩法…

  4-1:跟原本玩法一樣,只是在出現第二張相同卡片時就要動作。但是不一定要喊ugly,也可以喊你想要教孩子的單字,比如說,amazing , wonderful, excellent。

4-2:和上述玩法一樣,但是要喊出該牌單字,所以要約定好每一張牌的英語單字,這方法我有用在英語課的單字學習上。

有趣的是,因為是兩張牌配對,所以孩子自動會「雙手並用」。

5.情節排序:讀完一本繪本,讓孩子用卡牌排出正確順序。可以任意出四張,請他們排序。(後來想到任意抽4張,隨意編排順序說故事也不錯。)

6.改版說書人:一套1200上下的「妙語說書人」,圖卡精美雖然讓我很心動,但怕買了雙胞胎沒興趣的話,就很浪費錢,於是先用這2套牌玩。玩法一樣,由「說書人」抽一張牌,儘量敘述這張牌,其他玩家從自己手中的牌挑出最接近敘述的牌出來蓋著,然後讓最後有人猜這些牌中,哪一張是說書人的牌,猜中即得分。


《寶寶加映版》

1.將排放入盒子中(其實沒想像中簡單)。

2.圖片認知:教寶貝認識圖卡。 

3.拿數量少一點的卡牌,拿一張指定牌後,請寶貝找出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