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也就是8月15號,發生了我人生中非常非常愚蠢的事情。就算很多別的人已經犯了這樣的錯誤,沒想到我還是一樣掉入了陷阱。

老實說,心情非常的差,在我膽戰心驚了三個小時之後,幸好最後驚險的理智線接了回去,非常感謝凱蒂小姐的Line,幾個腦海的片段,迅速閃過,真的真的真的是非常的幸運,但也讓我…

把瑣事辦一辦,先去刷了很久沒有刷的簿子,去喝還有六張買一送一卷的星巴克,沒想到碰上了全台大停電;和孩子們的對話,讓我噗哧一笑,刷淡的那種濃濃的鬱悶感。

在量販店門口,讓孩子買了公益刮刮樂,這個舉手之勞的善事,求個心裡的踏實。

隔天,準備了蘋果、水梨、葡萄,到土地公廟拜拜,謝謝老天對我的厚愛,也祈求土地公能給我智慧以及耐心,迎接下個年度的點點滴滴。捐了點香油錢,謝謝廟裡對學校孩子的慷慨。

回程,在路邊有跟一個阿公買了彩卷,順便跟孩子討論了一下在路邊擺公益彩卷的人,與有店面買公益彩卷的人的差別,想想,哪些才是比較需要幫助的人。

下午打了桌球,比較久沒打了。剛好,來個身心俱疲吧。

星期四,和老朋友見面,雖然風塵僕僕,但是卻幫助我慢慢走出事件。早餐買7-11時,發現零錢捐是照顧失智老人的機構,我是用line pay,特地拿出錢包,搬一些零錢捐進去。老實說,以前不太關心這些小小的盒子外面,是透漏出怎樣的訊息。

九點多睡著了,但是一點多醒來卻睡不著了。把心情寫下來,也是一種抒發。

人生啊,貪嗔癡,平安健康就是福,不用吃的太好,也不要太享受,凡事多多都為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