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故事時間結束,我催促著五歲的雙胞胎兒子趕緊把書本物歸原位,弟弟拿著一本書走了出去。我說:「怎麼不把另一本書順便拿去收?」

弟弟回答:「老師說這樣不公平。」我有點疑惑,再問:「兩本都拿來的,拿去放,怎麼不公平呢?」

「因為哥哥也有聽故事呀!」他回答。
    的確,我們常教孩子「誰拿誰收」,但是忽略了強調「有使用」的人也要負起責任。我對弟弟表示「同意」的點了點頭,正當要使喚已舒適躺在床上的老大時,弟弟拋下一句「我幫他收」,抓了書本雀躍的跳了出去。

到底是因為媽咪理解他、還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開心,不得而之;反正最後我讚美了他,他又更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