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瞎忙什麼,一整年只一篇文章😅。去年暑假要寫馬來西亞印度節慶還沒動筆😱

但願2020年能在寫作方面積極點。 

乘著風的翅膀

一天聽完廣播的床邊故事,我順著說書人的話題,隨口問了孩子的夢想,卻意外收到小二兒子「鋼琴家」的回答,因為他從來沒接觸過任何樂器的才藝訓練,只有每週一堂生活領域中的音樂課。

我下意識說:「要當鋼琴家呀…可能有些晚了,大部分的人都幼稚園就學鋼琴了。而且學費很貴,你桌球一個小時250元,鋼琴至少500元起跳。」

兒子一聽那麼貴,便道:「那我換小提琴好了。」

我接著說:「學小提琴更貴喔。而且要當音樂家,你每天至少要練習2小時以上,還不見得可以成為音樂家。」

兒子:「那我不學好了。」

我很快就覺知到自己的失言。我沒有當一陣風,成為孩子飛翔時的助力就罷了,反而馬上硬生生的折斷了孩子夢想的翅膀。於是我馬上改口,對於現在在暑假有興趣自學直笛的他說:「你直笛練得不錯的話,媽媽就馬上送你去學鋼琴;因為這證明了你真的有音樂的天份,還有學樂器的毅力了」。

孩子轉頭與我對視到的雙眸,立即亮了起來。於是我告訴自己,孩子想做的事不管是多麼的天馬行空,或是不切實際,我多要陪孩子走過一個探索自我的歷程,為孩子澆灌心田上發芽的種子,而不設限這顆種子會不會繼續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