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第一篇投稿刊出作品。

有配插圖真是令人驚喜!記得媽媽我第一篇被配插圖的文章被聯合報刊登出來時,無比雀躍~

 

原文:

桌球移地訓練   張鈺飛

    為了參加十一月底的國語日報杯桌球比賽,從九月開學就不斷的加強訓練,除了每天增加練球的時數外,六日會有其中一天,要特地到別的地點做移地訓練,以適應不同的場地。

我們移地訓練的場地有:桃園市龜山區文化公園、臺大體育館以及其它學校的桌球教室。第一場的第一局,教練要我們適應場地,包括燈光的亮度、地板的摩擦力,和球桌的高度。教練常常苦口婆心的叮嚀我們:「要先適應場地,再穩穩的把球打進,然後再加強球速和球的旋轉度。」在友誼賽進行時,我表現得不錯,但我沒辦法百發百中的把球打進,心情就會急躁,失誤也就大量增加。每當我打不好時,教練就會鼓勵我說:「打球要輕鬆,沒打進也沒關係。」於是我依照教練的指示打球,慢慢的掌握到訣竅,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狀況好的時候,常能接二連三的贏下去,獲勝了一局又一局。

    希望國語日報杯來臨的時刻,我能發揮技壓群雄的實力,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才不會辜負教練帶我們移地訓練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