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一要搬家了
趕在農曆過年前
因為媽媽和新莊阿姨耳提面命
「沒人在正月搬家的啦!」
在不同的時間這樣告訴我。
我在不同的時空問她們為什麼?
「不知哩!」
 
記得第一次離家在外租屋
是高中念嘉女的時候
就在嘉義女中旁的崇文街住了3年
 
接著因為考上台大
因為是老么,所以很幸運的是家人開車
不像姐姐早我兩年要自己拎著行李坐車
抽到的「研二舍」,據說在台大宿舍中是高級的
得感謝宿舍不夠,才能住進研究生宿舍
那時公館捷運站還沒蓋好,大哥在幾街之隔的台科大
 
一年後,所有住在研二的大一生都要搬
很幸運的我抽中了大家夢昧以求的「女三舍」
離大學口近,四人一間,不像女一和女九要六人一間。
在這裡又過了三年。
 
大學畢業了?!
真是歲月如梭,才幾行字就過了「七年」。
因為幸運的我,考上國北師國小師資班
那時和姐姐搬到古亭站附近的雅房
在這裡,我和姐姐被外國種的蟑螂嚇了一年之後
和姐姐搬到信義區,她大學同學的家裡
這時的我,開始在台北市的一所國小實習了
 
一晃又是「兩年」
原本以為自己篤定可以考上實習學校的教師甄試的我
臉上掛著兩行淚,拖著一箱的書回家準備雲林的聯合考試
求學生活一向順利的我,第一次嚐到挫折感
實力不如內定與人的主觀
認清這一步,或許是進入社會的第一步
 
考上了正式的英語老師
我把志願填回我的母校
也就是說,在外漂蕩九年,我回到了原本出發的地方-
  雲林的偏遠小鎮…對了,它還稱不上鎮
第一年教英語,從一年級教到六年級
全校的孩子都是我的學生
最大的福利是全校烤肉時
此起彼落的聲音:「蔡老師,這給妳吃!」
下了課,還能和學生一起排隊買雞排
很愜意的,過了一年騎腳踏車上課的生活
 
因為種種考量
一年後申請調動
沒想到竟然調成功,調到新莊市
這年住在學校附近的住宅區
這裡特別的事很多外地的勞工朋友
也有很多的東南亞店面
我每天走路去上課
 
或許是本身好動靈魂的影響吧
過了一年,我申請上英國北部研究所課程
我待的城市叫「Newcastle」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
我把它叫做台北信義區裡的貧民窋-附近都是有錢人,可是這裡的住宿費最便宜
原因就是我每天都要走半小時上課(捨不得坐Metro)
為什麼選英國作為我築夢的場所,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學成歸國
搬回到原本的住的地方的對面雅房
姐姐再度和我住在一起
一樣的距離,可是我開始騎機車
在這兒的一年後
決定了我的終身大事
在加上一年後我被超額到板橋
在新莊三重五股交界的我   和在公館住了n年的老公
一起搬到了板橋新埔站附近
 
過了半年後
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
就在下星期一又要搬了
 
13年的漂流木生活
難怪很多人都說我很獨立
這13年,也讓我認識了很多的地方
但是接下來的生活
是和親愛的老公一起在新租的房子
一起認識、熟悉社區的人事物
重要的是…
以前都是住宿舍、雅房
現在是一整層耶~~~~~真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