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遇扒記  /蔡佳秀

因太專注於此而被扒手盯上  

很多人都有一套防扒手或搶劫的方法,例如將現金放在肚子上的防搶袋、包包前背、將錢分開放等。隻身出國闖蕩多次,一直沒遇到如此的倒楣事,直至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筆直連接到矗立在港口旁的哥倫布紀念塔,有令人眼花撩亂的街頭藝人及為數不少的畫家攤子,吸引觀光客紛沓而至,我也隨波逐流地來恣意閒晃。乍然看到有不少人紛紛掩面竊笑,原來是一個女畫家正為一個「全裸」男性模特兒作畫。我很清楚一直盯著人家看不太禮貌,但仍在原地駐足觀察好一陣子,待好奇心滿足後,才移動腳步前行。

就在一瞬間,感覺後面好像有人而猛然回頭:一名年約14歲的少年眼神一飄,行走路線一改,手裡的「紅色絲巾」輕抹過我的背包。少年配紅色絲巾?我轉頭繼續走,這次像玩木頭人遊戲一樣狠狠的回頭,又是一樣的情形,我遇上扒手了!我趕緊檢查後背包,拉鏈已被打開一半,幸好皮包還在。我將皮包放到背包深層處後加快腳步離去,他竟一直跟我!我佯裝打手機且一直瞪著少年,他才消失在人潮中。旅行天數愈久,人就會愈怠惰鬆懈,所有防搶防扒的措施都不知不覺被拋到九宵雲外。小心駛得萬年船,為避免敗興而歸,凡事還是謹慎點好。

20110302西班牙遇扒記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