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行前訓練-背起包包走台大

 

飛翔背起背包、水壺,戴上帽子,看起來是有像那麼一會事了,可是包包裡背的是尿布、奶嘴、睡覺摸摸被、更換褲子和吹泡泡。我們先搭公車,再換捷運。

IMG_8927   IMG_8928

照片:公車換捷運。現在拍照的指導語分別是:耶!可愛!和笑咪咪。他們笑咪咪時笑得都有點假…

 

到了公館站後由2號出口出站,左轉入台大校園。沒想到,現在的舟山路變得這麼綠意盎然,車子禁止進入後,我想地圖上這條路已不復存在吧?

很快的到達小福,就是台大的福利社,現在小福和小小福兩間我已經分不清楚了,畢業太久了。重頭戲就是吃姊妹花雞排,濃濃的懷念呀,這是我青春歲月的一部分。只是現在付款不用去買卷了,直接投入整額的零錢。

IMG_8929  

 

過後,往台大農場販賣部。奇怪,怎麼門可羅雀?一進去才知道,冰品全部賣完!真是青天霹歷。

接著,我帶他們穿過共同科目大樓,往小小福(就跟你說我小福和小小福分不清了,就是排球場旁有吃的三層樓建築)走去。這時飛翔已騷動不安,用了曼陀珠拐騙他們一下,但我知道他們不吃完不罷休,所以夥同同行的母子檔很快的把糖吃完。

我們上到小小福二樓休息吹冷氣、又開始吃東西。

IMG_8930  

 

 

不久就到飛翔瞌睡蟲跑出來的1:30了。在這裡睡,還是繼續前行到他們不行後在樹下舖地墊?我猶疑不決。後了下了大雨,老天爺幫我做了決定。Shing Ju 阿姨誇我們家飛翔這樣睡覺算很乖了。

哪裡都能睡,也是背包客必備的才能之一喔~

還趁著他們睡著,去樓下郵局匯民宿的訂金,我很會把握時間吧。

IMG_8931  

 

 

睡醒,快四點,我們在下雨中去逛醉月湖。

和以前差好多!我有多久沒來台大啦?比以前貼近自然感覺很多,也蓋了不少給禽鳥類居住的草屋和浮架,唯一覺得可怕的是烏龜未免太多了,有點生態意識的,不要再拿來這兒放生了。烏龜小時候是很可愛啦!長大後呢?要養之前好好想一想。

IMG_8932    

 

 

接著就是哦吹泡泡了,都帶出來不吹覺得很過意不去。吹完後我們要經過排球場走新生南路側門出去。其實湖都還沒環一圈完,飛就開始喊腳痛,經過排球場時,以經開始唉唉叫,翔接著也輸人不輸陣一起「灰」,我牽著兩隻叫不停的青蛙走動,蠻引人注意的。連哄帶騙加想像遊戲的,才到達側門。

IMG_8925

 

一上計程車,脫鞋檢查,沒事兒。問他會不會痛?飛說不會。

我想,他是腳痠吧。今天也算是走了很多路,表現很不錯,給你們「這麼多」個讚!

註:因為飛翔吃東西時,總喜歡說「我要『這麼多』」,意思就是要很多個。目前就是會要一個、兩個、這麼多和我要全部吃光,其他中間的數量好像還沒有很強的概念。

 

最後,附上黑天鵝美照。只有一隻,有點孤單。

IMG_8924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