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屋-哈利波特的誕生 /蔡佳秀

愛丁堡象屋大方親切的服務人員  

THE ELEPHANT HOUSE咖啡館位於英國愛丁堡,因作家J.K.羅琳,在這兒撰寫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祕的魔法石」-而聲名大噪。想體會一下這位曾靠救濟金過活的單親媽媽,在馳騁想像力之際,心中對女兒親情的那份惦記;只是我非小說家的料,於是準備寫寫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做做樣子。

    「象屋」,顧名思義就知曉它的特點在於有數不盡的大象,不管是擺飾或是掛畫,都足以看出店家的別出心裁;而在暈黃的燈光下,香醇的咖啡伴著濃郁的麵包味撲鼻而來,更挑動著我的嗅覺神經和味蕾。但在這空間裡,最吸引我的卻是忙碌的櫃臺。相對於臺灣現在許多連鎖咖啡廳一陳不變的簡潔設計,這裡略顯雜亂卻散發著溫馨與懷舊感。五顏六色的粉筆在一個個的小黑板上畫出菜單、小巧精緻的大象擺飾靜靜的佔據著櫃子上方一排的位置,而穿著輕便的服務人員正熱絡的招呼客人。我拿起相機偷偷的取角度,想記錄下此刻心中的舒適與放鬆,卻被在廚房和櫃臺之間忙進忙出的男服務生發現!出乎意料之外,他大方去摟住正在結帳的店員,然後一起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寫了一張名信片給自己。半條麵包抹上奶油,配上令人垂涎欲滴的濃湯,3.75英磅,買一份在愛丁堡保存期限為永久的美好回憶。

 20110309英國象屋哈利波特的誕生002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