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德哥爾摩的貼心司機 / 蔡佳秀

DSCF3103  

「出門靠朋友」是自助旅行者的鐵則之一,因著朋友派駐斯德哥爾摩的機緣,我輕啟了這座「北方威尼斯」的門扉。

 只拿著一本旅遊雜誌便勇闖這座城市的我,從地鐵站一冒出來就迷失在都市叢林裡。絲毫摸不著頭緒的地圖,讓我開始物色路人,準備練習英語會話。我相中一個穿著很像肯德雞員工的人,向正舔著冰淇淋的他問路。他看了半天,搖頭直說這地圖「簡單」到他看不懂。正當我錯愕之際,幸運的事發生了:他是公車司機,雖然不是行駛我要的景點的方向,但他邀請我同行。上了公車,沿途他都會熱心的介紹景點,以及建築物的歷史,更指引了我市政廳、舊城(Gamla Stan)等觀光客必訪之地的方向。

公車的折返點Skeppsholmen是一迷你小島,在這兒稍做停留,讓我有機會從遠處一窺舊城真面目,並讚嘆她的美麗。我已識得盧山真面目,待會又能在其間穿梭探尋,享受身在舊城中的快意逸趣。難怪有人說很多時候,旅行令人最難忘的不是風景,而是與旅者偶遇,化旅程為不平凡的「人」。之前雖耳聞北歐人比較冷淡一點,但是我卻覺得這兒的人很親切,也很樂意幫助陌生人。感謝52路線公車的好心司機,讓我搭了一次愉悅的霸王車,亦讓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更深刻。

20090826偶遇的貼心公車司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首都斯德哥爾摩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