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8 DAY4  ()

白天,台中老公表姊一家和老公排球隊的3對六人組、阿姨和表妹麗慧來探視。婆婆準備了助排國露的益母草燉雞肉,阿姨煮的是腰子和補血的葡萄;球友們聊著少了舉球員的老公,是怎麼被東方慘電。

高興的是今天終於可以自行到廁所排便,自己綁束腹帶。早上推阿飛出來,下午則是翔的初登場。真的很對不起翔,因為自己一直覺得沒辦法搞定兩個母嬰同室(前房友24小時小孩哭不停)。但沒有母嬰同室換媽媽們也不要深感罪惡,因為不好好養好身體,怎麼面對後來好多年的追趕跑跳呢?

 但晚上,我卻哭了。

 我今天一個人睡。

因為九點是探病的最後時間,我總催促著婆婆回去休息,婆婆說:「我一個人在家好寂寞喔。」我叫我老公好好回去睡一覺,也陪陪一個人在家的婆婆。沒有叫姊姊陪,因為我以為我自己夠堅強。我笑說「隔壁夫妻會罩我」時,他們夫妻隔著簾子也笑了出來。

 我剖腹的當天,隔壁換住進了另一個晚我一天準備剖腹的雙胞胎媽媽。我的寶寶很幸運,剛滿372500g2300g,呼吸「不喘」,所以都住在嬰兒室;她的34週一個3400g,一個1800g,卻因呼吸會喘,都住加護病房,一定的時間,兩個親友需穿隔離衣進入看寶寶。我隔壁的媽媽,因為還沒排氣,還插著尿管不能下床,所以都是他先生去拍照片和影片。她看到我推小孩進房,直說:「可以推小孩來,好好喔。」

 

其實,當我聽到她公公眉飛色舞的談論說,是他決定的剖腹日子,那一天出生的孩子如何如何時,我生氣了,也心疼媽媽。雖然前提是為了孩子好,可是34週就讓孩子出來,呼吸系統還沒有很完整,這樣累了寶寶,也累了媽媽。

 

晚上,怎麼也睡不沉。突然在半夜兩點多時,我聽到了「嗶嗶嗶」的聲音,接著就是小小聲的說話聲。原來,是隔壁媽媽正透過相片,看著她還沒抱過的雙胞胎。相較於白天的熱鬧,嗶嗶聲顯得無比的巨大。

 

於是,淚就滾了下來。

 

姊姊事後聽到了,紅了眼眶,說:「妳怎麼不叫我陪妳過夜。」

我自己也沒料到,情緒在深夜,是這麼容易被觸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雙胞胎 呼吸喘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