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29 DAY 5 (

剖腹產的,第五天要出院,接著要前往中興醫院的產後護理中心,就是坐月子中心啦!而且,今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心情大佳。

寶寶做完入院的身體檢查後,我們便被安排入67房,好巧!我是67年次的呢;總喜歡一些微不足道的巧合。護士簡單的說明了一下這邊的注意事項,並且教我如何使用電動擠乳器。她也檢查的漲奶狀況,手一擠-沒想到「噴」出乳汁來耶!她說快通了,囑咐我半夜要起來擠,不然漲奶會很痛,會一直流出來。

「怎麼可能?」我心想。因為…

十一月25日,剖腹

十一月26日,沒動靜,我也沒有按摩,護士沒交待。後來隔壁比我晚一天的護士已經交待  要按,詢問之下…「媽媽,妳的更硬,趕快按摩,不然會乳腺炎。」啊?我是被落勾就對了。

十一月27日5C.C.珍貴的初乳,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挫折。

十一月28日10C.C.,怎麼夠我兩個兒子吃?但我很感謝護士的鼓勵:「媽媽妳很  棒喔,這樣已經很多了。」

11/29,出院當日起床,床墊多了一雙眼睛,很想加上一道微笑,我想我的乳應該快湧現了吧?

在亞東的五天,擠初乳超級艱辛的。

但在一住進中興,就被打掃的阿姨安慰到了;她說:「以前『喝牛奶』,才是 『愛小孩』;所以媽媽妳不用緊張,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順其自然。」我後來有一個感觸,就是會產後憂鬱最大的兩個因素就是「母嬰同室」和「親餵母乳」;應該是把媽媽的身心靈先顧好,才會有健康的小孩呀!

所以我跟護士說8:00~22:00若寶寶餓了CALL我去推小孩回來親餵,其他時間喝我的母乳或是配方奶。就這樣,從進門後我餵了五次,還要抽空去擠奶,腰竟開始感覺到痠了,不會吧…才坐月的第幾天。

六點後,我開始有些難過,一個人。今天老公回家(什麼原因,我的手札沒記),不再身邊。以前我也是不太care生日慶祝的,但突然就落寞了起來。我緊緊抱著飛翔,說:「就你們陪媽媽。」心好酸。

半夜,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會這麼難過,我還拿出了一枝筆,寫下老公的十大罪狀,然後大哭一場後,含淚入睡。問我寫了什麼,現在我也忘了,我只知道要發洩出來,我才不要產後憂鬱症上身。

 

這是有始以來,我最累的生日。

 

當媽,真的比我想像中累太多。睡眠不足的一周,希望哭累了可以睡好一點。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