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的羅馬假期

在羅馬旅行最愜意的,就是每轉過一個角落,或許就有那麼一個不是出名的古蹟,靜靜的藏身於鬧區之中。這些少了觀光客喧囂的空間,便成了我小憩的最佳場所,讓我一邊啃著陽春的麵包,一邊恣意神遊於羅馬假期的慵懶。

在參觀了鬼斧神工的圓形大競技場(the Colosseum)後,我穿過比鄰的君士坦丁凱旋門(Arch of Constantine),造訪完結合神廟、教堂、紀念碑的羅馬公會所(Roman Forum),我開始向特雷維噴泉(Trevi)朝聖去。突然映入眼簾的,是一處受生鏽、斑駁的鐵欄杆所保護的頹圮建築;些許的綠意點綴其中,使得燠熱的空氣令人好受點。在一片祥和中,竟出現了幾處動靜- 原來是貓咪蜷伏在陰影之中。仔細環顧了這方形的空間,發現許多形形色色的貓咪,以各樣的姿態安身在古蹟的保護色裡。貓兒顯得懶洋洋的,或是打打哈欠,或是伸伸懶腰,或是睜開一下下的惺忪睡眼,但最多的還是睡到昏天暗地的貓咪。欄杆禁止了人類的進入,故這兒成了貓咪無拘無束的天堂。愛貓人士的我與這群貓兒的邂逅,激發的不是昂首端視古代雄偉所產生的悸動,而是盈滿心中緩緩流竄的溫暖。

Rome01  

正做著古羅馬時期的白日夢嗎?我這路過的旅人不禁眼紅於牠們的自由自在,每天都享受著令人稱羨的「羅馬假期」;而我只是小巫見大巫的幾天罷了。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