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人的挪威舊時光

只剩半天的時間,我思索著要在柏根車站發呆,還是繼續衝刺在挪威的旅行版圖?幾番爭扎後,我抱著累死的決心,在原本的旅行計劃外,搭公車延著峽灣海岸南行,拜訪木造的Fantoft Stave 教堂、在傳統屋子群內的Horda Museum、 和座落於島上的Ole Bull’s villa。

在稀有的舊教堂走馬看花後,便火速趕往Hordamuseet。這裡的傳統建築為木造結構,屋頂會舖著一層泥土,現在有些屋頂上依然綴滿了小花和青草,據說會讓屋內冬暖夏涼。這裡是個開放的展示村,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對當地人而言,就如同我在台灣看到荒廢的三合院感覺一樣平常吧?附近還有個熱鬧的戲水露營場地,在北歐很難看到此種共襄盛舉的景緻,只不過我來尋找舊時光,挪威人來游泳、晒太陽、和跳水罷了。

   在離柏根26公里處,我搭小渡輪前往一個19世紀音樂家的夏天行館,掌舵的船長到過台北和高雄觀光,故一路相談甚歡。這兒提供英語和挪威話兩種語言導覽,外國觀光客罕至的關係,享受了「專人」解說服務,這讓獨自旅行的我得意了起來:很少旅人來這兒呢!參觀完後,因無行程的壓力釋放而頓時筋疲力盡,便懶得按圖索驥上山去找尋美麗小湖。我聽從船長的建議,躺在海邊的草地上讓海風徐徐吹襲臉頰,看著小小的浪花輕輕拍打岩灘;這樣的悠閒步調才是他們所謂的度假。

DSCF4409  

照片說明:冬暖夏涼的挪威傳統泥土屋,相當富有童話韻味兒,讓我想到「天空之城」。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