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

這是我北歐遊記(八)剪出來的,因為真的是很健忘的經驗。

在這裡,我掉了溫水瓶、眼鏡,真的有夠粗心的。

哥登堡是瑞典西岸大城,似乎很多人來這兒度假。

 

瑞典哥登堡YH夜驚魂

DSCF3806  

    我要投宿的YH,在微微起伏的山坡上。下午五點多Check-in完後,櫃台人員引領我到房間,是一間5人房。我坐在靠近窗子的沙發上休息。不一會兒,一位有著深咖啡色微捲頭髮男生走了進來。我嚇了一跳-啊外國這麼大膽呀?雖然有聽說有些dorm是男女混宿的,但真自己碰上,還真措手不及。和他閒聊了一下,(他竟然問我是不是西班牙人;他算是很特別,因為大部分的人會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原來他是德國人,今天剛大學畢業,他從丹麥的哥本哈根過來,打算坐tram往北走,到挪威、柏根再到北角。我們也算是殊途同歸,因為我巴士是先往南走到哥本哈根,再坐渡輪奧斯陸,再到柏根,只是我因為時間和金錢的考量,我忍痛捨棄到北極圈內的北角去感受一下強風、冷冽以及午夜的太陽。

ps:  train 指火車,tram指的是輕軌之類的,像高雄的輕軌、香港的叮叮車

DSCF3786  

    感冒未痊癒,於是我帶著開水瓶、地圖去散步了好一會兒才回YH。因為舟車勞累,顧不得哪個位置是否已經有人,我決定先睡再說,反正要不就是那個人看到我熟睡,會去找其它床位,不然就是我再換床位。就當我沈睡入夢鄉,突然被搖醒!我一睜開眼,馬上被一雙離我很近的藍眼睛嚇到。這位先生抓著被單,用低沈的聲音緩緩說了兩次-「This is my sheet, and this is my bed.」。我們溝通了一下,他說是櫃台搞錯了。原來,外國果然也沒有這麼開放,讓男女混住。然而,我只想睡覺,生性也怕麻煩,竟然說如果他們不介意的話,我可以睡在沙發上。不過,這位男子非常堅持要讓櫃台知道「他們犯了一個非常非常的大錯」。就這樣,三更半夜被拖去櫃台,他說了幾句瑞典話後便離開。櫃台人員查了一下,確定搞錯並道了個歉;但是房間「全滿」了。最後他說有一個可以「住」的地方,問我願不願意。

ps:  別人經驗-後來知道澳洲的確有很多混住的,很便宜!但對於重眠的人不推,因為會有人很晚回、很早出門、男生裸睡,跟喝太茫而尿床的情形喔…「別人」被上層的尿床尿滴過…

一個非常寬敞的「洗衣間」-「Laundry Room」的牌子狠狠的掛在磁卡門上。裡頭有一張床、有棉被枕頭、鏡子,應有盡有;當然,也有烘乾機…事情都已到了這個地步,不願意也不行。不過往好的方面想,至少我付了較便宜的錢,住到了「單人房」。我回去倉促地收拾了我的行李,禮貌的道別一聲後,搬進了洗衣間住。「外國人也不全是gentleman嘛!」想起剛剛的經驗,我不停地低咕著。

    老實說一個人住挺好,至少不會互相干擾;只是擔心被人撞見住在洗衣間裡,會讓我覺得很丟臉說。就在我「出門」去盥洗完後,在開門進去的那一剎那,我聽到急速的跑步與嬉鬧聲往這邊過來。當我一進入門要關起來之際,他們剛好一個轉彎看到-我聽到其中一人用非常誇張的語氣說:「Who lives in there?」

    「一個剛剛受到驚嚇的台灣女孩。」

ps:2017七月再讀遊記,覺得要是自己那時有多一點幽默感和自信就好了,可以跟騙騙外國人說我是clean lady,賺錢還學費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哥登堡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