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諒為家庭注入能量

 20121211體貼為家庭注入能量  

   第一次被問及「你們夫妻有沒有為小孩的事吵過架」的問題時,才驚覺原來我們沒有。記得當下我的回答是「因為是雙胞胎,一人一個,沒時間吵」,但仔細思量後,乃因彼此認同照養小孩是共同責任外,我發現「體諒」是支持我們的最大力量。

 

   舉例來說,我從未用「雙腳」叫老公起來泡奶,因為他每天上班、加班,我希望他有好一點的睡眠品質,以面對來日的繁忙,而他總會在就寢時光時陪伴孩子,騰出一段空白時間讓我稍作喘息。在忙碌的育兒日子裡,我鼓勵老公繼續他的運動習慣,甚至參加要外宿的比賽,而他則會在我和姊妹淘外出時,包辦餵奶、換尿布、洗澡的工作;甚至在得閒時,他還會鑽進廚房,換他料理豐盛美饌,讓我享受被服務的尊榮待遇。

 

   我們相互體諒,鼓勵對方保有自己的空間、與好友維持關係,如此有助於我們為家庭注入活水與能量,讓生活更加的溫暖和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報 家庭版
    全站熱搜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