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 7/24 (三)

 - Long Stay 飄逸山嵐 B&B

 

台東東河鄉的民宿「飄逸山嵐」,位在台11線143k轉小路上山一段路,是繼花蓮石梯港後,第二個long stay 慢活的地點。我選擇long stay 地點的原則很簡單,就是夠「多元」。石梯風景區結合了豐富的自然地貌、阿美族漁村文化、以及鯨豚的生態呈現;而要在飄逸山嵐住上四宿,我是看上了山上的鄉居生活,以及主人身為達悟族藝術家能給飛翔的環境薰陶。

 DSCN2776  

 

從停車處進入庭園的木門,讓我想起到英國湖區小鎮許多步道口的小匣門,走廊與大片草坪上的晒衣繩,像極了我在法國普羅旺斯見到的鄉居景色一隅;而四處遊走的雞群和較遠處用竹片圍起的鴨寮,則讓我的情感投射到小時候在阿嬤家的鮮明記憶。至於以藍色為基調的建築本身,有那麼點希臘的請調。四周立起的漂流木和為遮陽所搭起的曬乾蒲葵葉,則充滿了南島語族的原味。民宿主人飛魚利用木頭本身特色所搭建的雙人盪鞦韆,當然就是雙胞胎飛翔的最愛;還有那木馬。

DSCN2993  

  

DSCN2812  

 DSCN2823  

這裡是我環島至今,住的最滿意的地方。很多元素很舒服的結合在一起,一點也不衝突。

 

我們的房間有兩面窗,採光通風涼好。因為位在山上,所以就算是溽暑的七月,也能不用風扇。公共空間的客廳、廚房,許多的油畫、混合媒材作品以及吉他、非洲鼓等樂器都有自己的一個空間。後門出去有一個木造平台,飛魚說以後要做成吧臺,再隔壁則是他的工作室。想想這這兒喝個小酒,吹著涼風,一定很舒服。二樓有兩間客房,前方走廊放置著兩張大椅子。坐在這裡,視野可以眺望至海洋。

DSCN2789  

DSCN2781  

 

 DSCN3092  

這裡也栽種了許多植物,飛魚媽媽徐玲說七、八年前就陸陸續續開始栽種,所以有一棵樹大到可以在大草坪上形成樹蔭,讓飛翔坐在木椅上,拿著小湯匙大啖百香果。稍微仔細環顧一周,除了有百香果、木瓜等果樹,還有香草植物如羅勒、迷迭香,以及辣椒,常會看到他們在料理三餐時,穿過客廳到庭院去採些香草的身影。

 DSCN3046  

事實上事後也發現,飛翔在這裡非常的愉悅放鬆,很自然的就離開我的身邊,不會動不動就回來看我一下,或是叫一下媽媽;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在生態農場裡去探索、冒個小險和追著雞到處跑。

DSCN3057

不過,在都蘭街上你說「飄逸山嵐民宿」可能沒人知道

說「飛魚的民宿」,人家就會說:「喔~~~」

 

飄逸山嵐生態美學農場B&B

   他們的農場經營信念為「樸門-Permaculture」,請按此了解何謂樸門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感謝飄逸山嵐

更多照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Mu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